又有12个重大项目落地!2018第三届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化合作峰会在南京举办

2018年12月09日 15:44: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继2016、2017中德智能制造合作峰会成功举办后, 2018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化合作峰会在南京未来科技城举行。峰会围绕中德未来网络、智能制造、科技产业创新、平台合作、总部经济等领域,共签约重大项目12 个,揭牌项目4个,总投资额128亿元。

  此前两届峰会,共有11个项目成功落地。经过两年的发展,中德技术合作转化中心正逐渐成为国际化一流公共技术服务与合作平台,双方在激光技术应用领域和智能制造领域开展了多项设备及研发项目的合作,开展包括金属3D打印、高端激光加工、先进机械加工、高端智能制造等多个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技术水平均居于世界前列。

  签约的12个项目中,投资额达1亿元的“弗劳恩霍夫ILT、IPT先进技术 创新及展示中心”最为瞩目。这是南京未来科技城与弗劳恩霍夫ILT、 IPT等智能制造相关的各大研究所合作共建的先进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并与东大、南航等在宁高校一起,成立联合人才培养、培训平台和课程 ,为南京及区域的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提供持续的人才动能。项目将重点推进激光技术、智能制造及生产等方向的核心技术,旨在更快启动中德双方更全面更深的合作,加快设立成果转化机制;加快德方产业化技术和项目落户南京未来科技。

  中德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也在今天揭牌。该项目基于“企业在线诊断云平台”和“工业物联网云平台”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从而加快推动当地制造业加快智能升级改造,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落地后将进一步推动中德智能制造技术合作及成果转化落地并惠及更多的企业,三年内预计为150家企业提供“工业诊断”、“潜力改善”服务,从而促进江宁区工业企业转型升级。

  此外,江宁区政府与中软国际也签下了投资额达5000万的战略合作协议 。该项目将建设中软国际科技服务华东总部、推广南京“互联网+软件 交易服务平台”、共建工业软件国际合作创新中心、共同推动智慧江宁建设以及深入推进南京云上软件园建设。项目将成为江宁区制造业加快 新旧动能转换的加速器。引入德国先进工业软件与服务能力,通过本地化运营与服务使工业企业连接生态资源,不断消化、吸收、创新, 加速当地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与发展。

  7年来,南京未来科技城持续探索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发展 理念,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效。目前未来科技城已形成悠谷、砂之船、 创服中心、洲际酒店等一批载体和配套“舰队”,引入科技创新型项目1400多个,其中未来网络和智能制造类特色企业达1100多家,科技服务类企业300多家,引进院士15名,领军专家26名,各类高端人才3000多 人。

  此次峰会由南京江宁区人民政府,南京经信委主办,南京未来科技城、 江宁区经济和信息化局承办,中德方面的政府部门、企业、高校等嘉宾代表800余人出席。峰会将举办到10日,期间,还将举办6场系列论坛及活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高涵 杨国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