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高新区纪工委深挖群众身边的微腐败—— 一封信访件追回十余万涉农补贴

2018年12月09日 10:23:55 | 来源:南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想不到纪工委对一封匿名信动真格了,揪出了老百姓身边的微腐败。”11月26日,如东县高新区八总村村民看到两名退职村干部退回近8000元涉农补贴款、受到相应的党纪处分而深有感慨。

  3月下旬,如东县高新区纪工委收到一封八总村村民寄来的匿名信,反映退职村干部夏某以妻子和儿子的名义办理了两张“一折通”,套取涉农补贴款。接到匿名信,区纪工委书记邓丽娟立即进行初查,在区财政分局“一折通”账户上发现了夏某妻子和儿子各有一个户头,获得证据后,随即将案件线索转到如东县纪委监委第一工作室。纪检人员找到夏某核实,夏某如实交代了“利用集体边角零地套取涉农补贴”的事实,并退回套取的补贴款。

  “其他村干部有没有类似的问题?”如东高新区纪工委以此案的查处作为突破口,举一反三,对27个村13个居委会的全体干部集中进行廉洁教育,以夏某的案例为反面典型,开展自查自纠活动。

  “区纪工委认真一查,想瞒也瞒不了,倒不如自觉把套取的补贴款退了。”沙南、丁字岸等村的村干部自查一下子退回51400多元。

  但是,也有少数村干部心存侥幸,自查不纠。八总村村干部杨某擅自把3名五保户的土地“转”到自己名下,套取涉农补贴款3610元。“人死了,谁还会来要地?”区纪工委调取土地清册逐一核对,杨某一家责任田之外多出来的面积现了原形,面对铁的事实,杨某只得吐出套取的涉农补贴款。

  一封举报村干部侵犯村民权益的匿名信,牵出一群“微腐官”,如东高新区14名村干部因套取十余万涉农补贴而受到党纪处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