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野生动植物专业成就奖“花落”苏州

2018年12月06日 17:25:00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2018年野生动植物卫士行动暨第六届野生动植物卫士奖颁奖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国野生动植物协会从社会各领域中评选出34位集体和个人。其中苏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获评专业成就奖“英姿卫士”荣誉称号,是唯一获此殊荣的海关监管现场单位。

  近5年来,苏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跟踪动态学习走私濒危动植物的最新情况,做好部门内外的借鉴交流学习,共查获濒危动植物案件200余起,包括象牙及制品、红珊瑚和多肉植物等各类濒危野生动植物。2017年以来,查获各类野生动植物及制品89起284件,查获数量同比增长2倍。

  驻邮局办事处国际邮件监管科副科长陈树雷与记者分享了一件令他记忆深刻的案件。他说,今年9月29日,他的同事尤军在进境邮件中查获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黄金蟒1条。黄金蟒是缅甸蟒蛇的白化突变种,是一种十分稀少的变异品种。他们立刻与苏州海关缉私分局取得联系。10月上旬,缉私分局即把涉嫌走私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的犯罪嫌疑人何某抓捕归案。

  苏州海关提醒,入境携带动植物需提前向海关申报,否则将做退运或销毁处理。而私自携带濒危珍稀动物,将面临没收、罚款等处罚,严重的将面临刑事处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