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亮了,车位多了,绿化美了......姜堰一大批老小区颜值大提升

2018年12月06日 11:05:28 | 来源:姜堰微视听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姜堰区将改造老小区列入城市综合整治计划,每年整治两到三个小区,整治面积10到15万平方米。今年,姜堰的老庄新村和北大街北园、香园、詹园、寿园等老旧小区被列入综合整治改造计划。让我们跟随记者一起走进这些老小区,看看这些小区改造情况......

  走进老庄新村,映入眼帘的是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小区里宽阔整洁的道路,整齐划一的停车位,粉刷一新的居民楼已经基本完工。

  说起老小区改造,市民陈大爷就赞不绝口。

  陈大爷:“改造之后,路面很好,年纪大的走路比较安全,亮化工程也已经跟上来了,现在群众都比较满意。”

  老庄新村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是姜堰城区老旧小区,当初建设时标准不高,加之年久失修,小区内原有公共设施老化、道路破旧。因此,在改造施工时,重点对小区公共设施进行了全面改造。

  姜堰区住建局物管处党支部书记肖民:“今年我们实施的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主要是包括屋面维修、外墙面出新、雨污分流、道路改造、以及自来水改造、杆线入地、环境综合整治、绿改停等工作。”

  在楼道灯、路灯、绿化等小区亮化工程全面实施的同时,姜堰区住建局还根据小区居民建议,在合理位置增设公共停车位、并安装监控设备,让大家住得更安心。

  姜堰区住建局物管处党支部书记肖民:“首先请设计院拿出一个初步方案,然后通过征求老百姓、征求社区的意见,确定最终方案;第二个通过强化监督,强化管理,来保证工程质量。”

  目前,老庄新村和北大街香园、寿园、北园等小区的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

  下一步,施工单位将会因地制宜,在广场旁、绿岛间、楼道边,设置游园、健身场地,居民们只要想锻炼,一出家门就可以活动筋骨了。

  (来源:姜堰微视听 编辑/马腾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