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宿淮盐铁路淮安段铺轨工作已经过半!预计2019年年底通车!

2018年12月06日 10:56:19 | 来源:无线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9月底,淮安境内的徐宿淮盐铁路铺轨施工开始以来,这条铁路建设的进度,一直备受市民的广泛关注,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跟随记者,去新淮安东站看一看现场的情况。

  今天,徐宿淮盐铁路的铺轨工作,正式进入高铁淮安东站的施工区间,随着项目的快速推进,徐宿淮盐铁路淮安段的铺轨工作已经过半,预计到2019年底,这条江苏铁路的“金腰带”将实现通车

  今天上午,记者在建设中的高铁淮安东站施工现场看到,几十名铺轨工人正紧密配合、抓紧作业。来自甘肃的80后小伙赵文斌,是铺轨作业的工班长,他告诉记者,由于前几天的低温雨雾天气,给铺轨作业带来了不小的难度,这两天天气晴好,他们正在加班加点抓紧施工,确保工程进度不受影响。

  据介绍,徐宿淮盐铁路的铺轨作业,每天持续将近十个小时,早上七点半开始,下午六点左右结束。

  跨过淮安东站后,接下来徐宿淮盐铁路淮安段铺轨工作将实施24小时两班倒作业。由于天气逐渐寒冷,一方面工人们的作业环境更加艰苦,另一方面,对于机械维保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项目部运输一队副队长毛宏伟介绍说:“首先我们要保证机械的正常运作,我们会把机械的燃油和附属油都改换为冬季用油。此外,我们对发动机都采取了保温措施,保证机械铺轨的正常作业。”

  据了解,徐宿淮盐铁路全长约316公里,是江苏东西向高速铁路,也是我省腹地最重要的铁路大动脉之一,被誉为江苏铁路的“金腰带”。目前,淮安境内徐宿淮盐、连淮扬镇两条在建铁路,已全面进入电气化施工和铺轨阶段,加上正在规划实施中的宁淮城际铁路,未来一张“米”字型高速铁路网将在淮安大地加速形成。

  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预计2019年年底,徐宿淮盐铁路将全线通车、连淮扬镇铁路将实现分段通车,此外,作为全省未来的四大铁路枢纽,占地4.5万平方米的新淮安东站站房已经正式开工建设。未来,从淮安到北京只需3个多小时,到上海只要2个多小时,到南京仅需1个多小时。淮安人外出,将迎来想走就走的“任性”时代。高铁,也将为淮安建设苏北重要中心城市提供功能性支撑,成为拉动淮安产业转型的新引擎。

(来源:无线淮安  编辑:杨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