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桃花源》导演赖声川在南艺教课 想蹭课的举手!

2018年12月05日 11:21: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5日,著名导演赖声川在南京艺术学院参加了赖声川戏剧研究中心成立的揭牌仪式。赖声川作为著名的剧作家和导演,曾于1984年创立了舞台剧剧团“表演工作坊”,先后创作舞台剧《暗恋桃花源》、《这一夜,谁来说相声》、《宝岛一村》等家喻户晓的戏剧作品。

  本次在南京艺术学院成立的赖声川戏剧研究中心是一个立足学术的研究机构,致力于研究以赖声川作品为代表的中国当代戏剧及其发展,同时深入探讨即兴创作和集体创作的戏剧创作方法,研究这种戏剧创作体系,并将其转化为创作和教学成果。

  揭牌仪式之后,赖声川导演做了题为《关于红色的天空》的主题演讲。《红色的天空》是他创作于近30年前的一部戏剧作品,讲述关于生命,衰老,死亡的话题。该剧首演于台湾,近三十年来极少演出,此次将由南京艺术学院的影视学院表演专业的学生搬上舞台,于12月15日至16日在江苏大剧院首演。对于学习表演的这群20岁不到的大学生来说,他们即将扮演的是养老院里即将死亡的老人们,体验他们的人生,而赖声川导演也亲自担任该剧的艺术指导。

  据悉,此次赖声川戏剧研究中心成立后,他本人也将担任导师,定期指导学生的戏剧表演;学生也有机会到他的尚剧场去实地参与戏剧的制作和演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