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北汽新能源项目落户盐城!年产5万辆纯电动SUV汽车

2018年12月05日 10:18:33 | 来源:盐城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年产5万辆纯电动SUV汽车项目已正式通过省发改委备案,标志着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迈出新步伐。

  北汽新能源汽车项目落户于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项目总投资26.3亿元,总建筑面积15.7万平方米,购置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研发等设备,建设四大工艺车间、电池PACK车间等。

  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5万辆纯电动SUV汽车生产能力。同时,总公司计划于2019年在此建设集团研发总部和销售总部,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近年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抢抓盐城进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机遇,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推动汽车产业向电动化、智能化方向战略转型。

  目前,已初步形成整车、动力电池、电机、电控、三电总成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华骐、KX3纯电动、K5混动等53款产品列入国家目录。奥新新能源公司积极向省发改委申报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同时加快推进新能源智能汽车产品及相关车载互联网智能驾驶技术研发。设计产能60万台的华人运通项目、35万台的北汽巴顿越野车项目正在积极推进。捷威动力电池、悦达摩比斯、维科锂电池等“三电”核心项目建成投产。

  在科技研发方面,成立长三角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引入16所高等院校、12家科研院所、24家高新技术企业、51位领军人物和200多名研发人员,形成“一院一盟十所(中心)”的研发创新体系。依托长三角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江苏省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华人运通研发中心等研发平台,产品技术创新取得明显成效,新能源汽车领域相关企业累计申报受理及授权专利300多件,智尚汽车小镇、全球首个传感融合计算协同的无人驾驶测试道路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智能汽车、智能交通、智慧城市“三智”融合发展步伐加快。 

  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售力争突破10万台。设立了20亿元的中韩(盐城)产业园发展基金,还将设立100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全方位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加快电动化、轻量化、智能化、网联化汽车技术研发、量产上市,全力突破氢燃料电池汽车项目,打造百万辆整车、核心零部件、汽车后市场、汽车研发测试的全产业链。 

  (来源:盐城发布,编辑/程梦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