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起扬子江》环省行走进常州 非遗传人现场展示“常州三宝”

2018年12月01日 16:51:4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13个设区市电视台,共同推出的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潮起扬子江》正在进行。12月1日,《潮起扬子江》环省行来到常州。

  在《潮起扬子江》环省行常州站的活动现场,设有很多的互动环节。记者在现场看到了三个非遗项目,也叫做“常州三宝”,其中第一宝就是梳篦。常州梳篦传承人邢粮今年快要60岁了,他已经做了40多年的梳篦。

 

  邢师傅介绍,其实梳跟篦是两个概念,一个是梳子、一个是篦子。做一把梳子需要28道工序,做一把篦子就很繁琐了,要有72道半工序。因为篦子很细密,以前人们头上有虱子,就可以用篦子去除。

  活动现场还陈列了许多老照片,记录了常州40年来的变化。不少老常州人,看了之后也是感触良多。

  一位常州市民感慨,自己住在郊区,以前要去市区的时候,都要提前一个小时到车站排队等待公交车。那个时候的公交车里很挤人,而且也没有空调。现在常州有了BRT(快速公交系统)以后,只要提前十分钟出门等车就可以了。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吴迎旋 杨伟东 李扬 王雪彤)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