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起扬子江】后发先至!连云港书写好新时代“西游记”!

2018年11月30日 19:00: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导读

致敬改革开放40年,江苏广电总台联合13个设区市推出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潮起扬子江》。11月22日起,每天上午10点至11点进行全媒体直播,展现江苏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触摸各地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强劲脉搏,凝聚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连云港:后发先至 书写新时代西游记

  11月30日上午,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潮起扬子江》走进山海之城连云港。从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到江苏沿海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再到"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一次次机遇带来一次次嬗变,写下港城发展的气象万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连云港正以"敢问路在何方"的勇气和担当,书写好新时代的"西游记"。

  从不断提升港口功能定位,形成"一港四区""一体两翼"发展格局

  到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打造"一带一路"建设战略支点,连云港坚持以港兴市、开放发展,实现了经济民生的大步飞越

  连云港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的跨越发展之路

  一个多小时的直播,通多诸多细节,充分展现了连云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紧密结合发展实际,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后发先至的新征程。

  连云港台记者汪振宁:“连云港港现在已经是我国25个沿海主要港口、12个区域性主枢纽港之一,年货物吞吐量从改革开放初期的594万吨提升到2.3亿吨。”

  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表示,我们围绕着枢纽港、产业港、物流港、贸易港的四个港的定位,来进一步加快连云港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我们对外的带动和辐射力;我们连云港特别是要做好两篇文章。一个是向东开放,一个是向西开放,要通过向东开放来引领向西开放,要变成东西双向海陆互换。同时,我们把开放的门要不断打开,不仅仅是在经济,包括是在教育、文化、安全、老百姓的交往中间等等,来进一步扩大我们这个开放。

  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连云港以"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为主题主线,始终高扬加快发展的主旋律。

  2017年,连云港国内生产总值2640亿元,相比1978年增长251.7倍;

  中哈物流合作基地货运总量占全国竞争市场的38%,规模质量居全国首位,石化、冶金、装备制造等行业已经形成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高速路网、高铁、机场、港口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有力推进,一个"海、空、陆、铁、水"五通汇流的立体交通格局正加速提档升级……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吴亚东介绍,到2020年,连云港将有高铁里程396公里,干线公路里程1454公里,连云港将成为陆海联运全国性的综合交通枢纽。

  连云港徐圩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朱彬介绍,徐圩新区累计引进重点产业项目28个,总投资超过两千亿元。

  进入新时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这座兼具海的广阔、山的高远的活力之城,正抢抓"一带一路"机遇,真正把区位优势、开放优势、后发优势变成高质量发展的竞争优势,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说,"高质量发展,实现后发先至",具体贯彻了中央和总书记对连云港的期望,体现了省委"六个高质量"的具体要求。我们就是要高扬加快发展的主旋律,狠抓创新发展的主引擎,坚持绿色发展主基调,走特色发展的主路径,聚焦富民增收这个主目标,把握协调发展的主方向,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来推进我们连云港的各项目标任务。我们心目中的连云港,要建成经济非常繁荣、事业非常发达、受到大家认可的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国际化的海港城市。(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尔希 何斐 连云港台 编辑/胡超)

家乡有多好,

带你一次看个够!

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潮起扬子江》

敬请关注!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