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起扬子江》环省行走进连云港 非遗传人巧手“剪出”40年变化

2018年11月30日 17:21: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13个设区市电视台,共同推出的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潮起扬子江》正在进行。11月30日,《潮起扬子江》环省行来到连云港。

  在连云港站的活动现场,面对“你心目中的连云港什么样子”的问题,一群“00后”的连云港小朋友给出了她们的答案。连云港有很多好玩的、有很多好吃的、有大海、有花果山……小朋友们说,生活在连云港,感到很快乐!

  上午十点钟,《潮起扬子江》环省行连云港站,在电视端和网络端同步直播,现场就有不少市民正通过手机观看节目。连云港日新月异的发展,让不少到场的当地居民,感慨万千。

  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讲解员房阳是1990年出生的,在这里已经工作七年了。小房感慨,就从自己工作的岗位上来看,以前讲解员都是从一个小喇叭、几张宣传板开始讲解工作;现在有了纪念馆,条件更好了,希望能有更多的市民来到纪念馆参观。

  除了说出生活的变迁,现场,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连云港市传承人,还用灵巧的手,“剪出”了连云港40年来的变化。

  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连云港市传承人管艳介绍,这幅剪纸作品反映了连云港的变化,从原来的小渔村变成高楼大厦林立的沿海城市。

  现在,管艳还成立了工作室,利用现代发展的网络力量,进行剪纸的传承工作。

  除了剪纸,现场还有很多老物件勾起了老连云港人的记忆。

  荔直播时光照相馆活动专区,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其中。利用游戏互动,找到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独家定制记忆。

  连云港市高公岛乡黄窝村党支部书记 张立祥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我们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是靠单一的捕捞,现在向捕捞养殖加工以及观光旅游为一体的融合发展方向发展;以前脏乱差的小渔村,发展到现在的海岛名镇。(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汤安佶 王苗军 郑伟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