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企申报热度空前 明年冲高企服务“大礼包”提前送

2018年11月19日 10:36: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南京建设创新名城的进程中,今年以来一批新型研发机构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产业创新集群加速崛起,高新技术企业更是呈爆发式增长。近日记者从南京市鼓楼区了解到,火热的高企申报局面,促使为明年冲“高企”企业展开的辅导和服务,被早早“挪”上议事日程。

  弄清政策 答疑解惑 企业跃跃欲试冲“高企”

  成功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能享受到什么样的政策红利?对企业有什么实际的好处?提供申报财务材料时,如何证明费用是指定的“研发费用”?在鼓楼区高企申报辅导和企业与服务机构的对接活动现场,台上讲解着高企申报条件,台下众人纷纷举起手机拍照。江苏允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辉心头的疑问一一化解,企业今年7月从南通迁到南京鼓楼,是一家以军工业务为主的科技型企业,也拥有近三年申请的知识产权,朱辉表示,高企税收优惠政策红利多,有政策保底更敢放手去干。“我觉得效果很好,政策一开始不清楚,经过解读,第一年企业所得税本来是25%,申报成功直接从25%到15%,减轻企业负担。”

  南京华承为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同样准备明年向高新技术企业发起冲击,去年在财务资料准备上稍稍闪失,就错失一次申报机会,这次对财务相关问题格外上心,通过宣讲,总经理王成程对申报高企颇有信心。“企业从事文化创意方面,工业上个性化定制方案。去年财务处理有要求,之前没注意,所以只能明年报,今年销售额接近4000万。”

  由鼓楼区政府搭台,近百家企业和会计师事务所、人力资源、风投机构等面对面,就申报高企事宜咨询交流。

  企业明年冲“高企”热情延续  “服务大礼包”提前送

  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离不开高新技术的突破和创新,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至关重要。今年南京要新增“高企”指标是800家,是2017年指标的5倍之多,高新技术企业呈爆发式增长,兴起一阵高企申报热潮。

  鼓楼是首善之区,也是企业创新创业的热土。鼓楼区现有高新技术企业116家,高新技术产业年产值逾350亿元,今年已完成高企新申报、高企入库培育等工作。“根据今年经验,不少企业财务资料不过关的问题是出在去年报表制作没有做好,”鼓楼区科技局局长张莉告诉记者,如果提前提醒,让企业有意识地及早准备,就能避免差错、助推申报成功。她表示,“高企”本身含金量高,申报支持加大力度,企业对明年冲“高企”热情延续、空前高涨:“很多企业特别有积极性,我们接触过企业主动找过来,其实它的条件离高企还差得很远,我们只能告诉他,你先入中小企业库,明年再报培育库,再成熟了再报高新技术企业,就有很清晰的路径告诉他们。”

  除了提前启动高企专家辅导和服务对接,各项申报服务工作点面开花,鼓楼区科技局通过举办中小企业成长营、专场培训、点对点辅导等多种方式,帮助更多的企业“跻身”高企。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果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