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首套变电站细水雾消防系统正式投运

2018年11月18日 09:04:01 | 来源:南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4日,随着国网启东市供电公司110千伏民乐变细水雾灭火装置安装调试工作的全面完成,系统正式投入运行。

  细水雾科技项目是国网公司2018年“智慧消防”建设的重点项目,作为江苏电力“13+1”细水雾消防租赁项目试点之一,位于启东市的110千伏民乐变电站是南通建设首套细水雾消防系统的示范站点。

  110千伏民乐变细水雾灭火系统,由细水雾装置、消防给水装置、配套的电源分析及改造、火灾自动报警专业改造、智能辅助系统改造5大系统组成。该项目基于细水雾灭火原理,研发出一套适用于变电站的固定式高压细水雾灭火系统,通过高压和喷嘴将通过管道的水,雾化成具有高动能的毛细水珠。在火场中,毛细水珠庞大的接触表面积能够快速充分地吸收火源附近的能量,通过毛细水珠在火场中从液态到气态的蒸发,置换火场中的氧气,达到使火源窒息的作用,无污染,绝对环保。

  据了解,细水雾消防系统将在我市电力系统全面推广应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