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申报自然遗产 盐城向全球发布湿地保护倡议

2018年11月18日 15:50: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昨天(11月17日),2018黄(渤)海湿地盐城国际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闭幕,向全球发布湿地保护《盐城倡议》,倡议深化湿地保护国际合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活动紧凑,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黄(渤)海湿地跨区域保护、湿地保护体制机制、生态可持续发展等前沿热点问题,开展了学术交流,进行了高端对话,达成了广泛共识,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和引领性的研究成果。

  盐城海滨湿地研究院与联合国湿地公约组织东亚中心签订《深化生态保育与滨海湿地保护合作备忘录》。盐城海滨湿地研究院、天合公益基金会、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签订《盐城湿地生态保护和管理实验合作备忘录》。

  盐城是黄(渤)海湿地世界自然遗产申报的牵头方,将精心呵护湿地生态系统,整合湿地、森林、滩涂等独特资源,构建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积极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加快建设生态保护特区,全力打造城市未来发展的战略品牌。盐城愿意与世界各地广泛开展合作交流,共同探索国际湿地保护新路径,为维护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同时决定在市级层面扩大保护范围,将条子泥、高泥、东沙区域纳入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范围,借鉴先进经验,进行科学保护,以实际行动落实好申遗的各项承诺和世界湿地公约的保护要求,真正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变成黄海之滨的实践。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