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市长江饮水工程地质勘察项目开工

2018年11月17日 20:51:59 | 来源:凤城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7日,兴化市长江饮水工程地质勘察项目正式开工,这标志着158万兴化市民距离喝上长江水更近了一步。

  现场,来自淮安市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的20多名地质勘察人员,正在通过水上和陆地两种作业方式,对长江饮水工程泰东河段进行实地勘察。

  随着两台柴油钻机启动,钻头准确进入预设轨道,开始探取地下岩土。淮安市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兴化长江饮水工程勘察项目负责人司光辉:“把下面的土层取上来,按回次摆放整齐以后,由技术人员进行土层的编录,然后每一层取典型的样进行室内的分析,最后形成一个力学物理指标,供设计使用。”

  据介绍,这次地质勘察为期30天,主要是为兴化长江饮水工程提供符合国家规范、满足设计要求的勘察报告,是整个工程十分关键的环节。

  兴化市长江饮水工程是泰州地区距离最长、投资最大的市政饮水工程,总投资27.6亿元,设计规模日供水43万吨,预计2021年6月工程投入运行。

  (来源:凤城泰州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