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江苏外贸增长10.5% 一般贸易增势明显 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2018年11月17日 18:31: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海关15日发布消息,江苏交出前10月外贸“成绩单”,进出口增势总体保持平稳。 

  今年1-10月,江苏进出口35977.8亿元,同比增长10.5%,占全国进出口总值的14.4%。其中,出口21667.7亿元,增长8.4%;进口14310.1亿元,增长13.7%。总体来看,虽然国际经济贸易运行存在一些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但我省外贸仍然保持平稳态势,在去年同期基数较大的基础上,保持较快增长。

【一般贸易增势明显 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从贸易方式来看,1-10月,江苏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17583.9亿元,增长12%,占进出口值的48.9%,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0.2个百分点。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14062.6亿元,增长4.7%,占比39.1%。

  从商品结构来看,出口方面,机电产品增速较高,劳动密集型产品增幅较低。1-10月,机电产品出口增长9.3%,高于出口增速0.9个百分点,占出口的65.7%。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增长3.9%,低于出口增速4.5个百分点,占16.7%。进口方面,集成电路等部分机电产品增长较快,铁矿砂、大豆、液化气等大宗商品进口量增加。

【国际市场分布稳定 民企国企齐头并进】

  从国际市场分布来看,前10月,美国、欧盟、东盟、韩国和日本仍是主要贸易伙伴,对这五个国家和地区的进出口合计占全省进出口的64.6%。与此同时,外商投资企业主导地位减弱,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进出口快速增长。

  其中,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增长6.3%,占61.5%,占比下降2.4个百分点。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进出口分别增长16%和23.2%。(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冯源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