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腰鼓 抖空竹 跳绳踢毽子 中华传统文化让外国留学生玩“嗨”了!

2018年11月16日 17:33: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年11月17日是“国际大学生节”,又叫“世界大学生节”。在今年的“国际大学生节”到来之际,昨天(11月15日),来自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的30多名留学生和中国学生欢聚一堂,一起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在相互交流中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共同迎接国际大学生节。

  活动中,中国学生们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腰鼓舞、抖空竹、跳绳、踢毽子等具有中国特色的表演。不少留学生在看完表演后兴致昂扬,现场就开始了拜师学艺

  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留学生法鲁克对抖空竹十分感兴趣,在师父的指导,他一边转着圈,一边灵活地用力抖动线绳,将空竹控制在线绳上不停地转动。“我以前没学过,现在会一点,非常有趣,今天我特别开心”。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胡洪祥告诉记者:“外国的同学们对我们中华传统文化和民间技艺很感兴趣,在与他们的交流中,教了他们一些基本的转空竹技能,同时也传播了中国文化,另一方面也增进了我们同学之间的感情,让我们交流更进一步。”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