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到宿迁,赴一场真正的佛系旅行

2018年11月16日 14:02:09 | 来源:畅游宿迁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坐看云卷云舒,静听花开花落。”

  所谓的“佛系”生活,就是:想养只猫或狗,闲余时间就窝在沙发看电影,困了就睡觉,把生活过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有些人远行,只为了遇见更好的风景;有些人远行,只为了寻求内心的安宁~俗话说,红尘喧闹中,我自有净土一方。

  见过了美丽的风景,熟识了每一寸土地上的历史往事,才能够真正地做到以清净心看世界,以欢喜心过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的“佛系”生活吧。

  其实,真正的“佛系”文化在于懂得变得更好,更懂得珍惜。在宿迁市内,又有哪些蕴含着深厚内涵的文化景点在等着我们呢?

  妈祖文化园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一切随缘

  “缘”字当先,在妈祖文化园内就有星云大师的手题“缘”字石~~说起来,妈祖文化在泗阳已经有三百五十多年的传播史了,她是儒、释、道三教融合的信仰文化。

  在台湾有这样一个传说,每逢三月二十三妈祖诞辰之日,妈祖圣像都要绕境巡游,在巡游的时候,如果圣像随喜莅临谁家,这家必有福报。

  许多人来妈祖庙,都是带着求福的心愿,只要在庙内的渊源墙上,用手摸一摸寓意着“五福呈祥”的福字,也能沾一沾喜气,说不定心愿就能得到实现~

  天后宫香火不断,众信徒无不瞻仰妈祖娘娘之恩惠。

  乾隆行宫

  我心扰神乱,烟火似尘埃

  乾隆行宫门前金黄色的银杏树,沉甸甸的厚实黄色,给这个深秋带来了无比的暖意。

  行宫里至今保存完好的古戏台,在秋日的景色中显得沉静而庄重,无声地诉说着悠久的故事。

  说起来,这也算是江南的乾隆行宫保存最完好的一处皇家宫殿了吧~

  在红墙前流连忘返,不失为抓紧拍照的好时机啊

  崇孝苑

  “父母恩情重如山,人老年迈不能嫌,赡养扶助尽义务,生病侍奉在床前……”

  传播崇孝向善的文化

  沭阳的崇孝苑内有一处亲情驿站,可以免费让当地留守的老人和孩子与在外的亲人进行视讯,中华源远流长的孝文化是不可替代的,根植于每一个人的血液中。

  “孝门”、“孝树”、“孝山”……随处可见的孝言孝行,在无形中感化了心灵。

  碧水农庄

  山高自有可行路,水深自有渡船人

  在饱满金黄的秋天,一家人闲散地坐在一起,在泗阳的碧水农庄可以品尝到各种各样的美食,有的是刚采摘下来的菌菇——来自大地上的滋养,有的是刚挖掘出的竹笋——来自山林间的馈赠。

  自在又安闲的农庄游玩,其实美好和快乐离我们并不遥远…做一个寡言,却心有一片海的人,于淡泊中平和自在。

  文化人到宿迁 赴一场真正的佛系旅行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如此,安好。

     (来源:宿迁旅游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