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着受伤学生进医院 泗阳这名教师很暖心

2018年11月15日 10:26:30 | 来源:多彩泗阳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心血育桃李,辛勤扶栋梁。这两天,不少泗阳市民的朋友圈被一张“最美教师”的照片刷屏了。

  被网友转发和点赞的就是这张照片。画面中,一位老师背着学生,弯着腰步行送往医院,学生脸上露着疼痛的忍耐感。目睹这有爱一幕的同事,连忙拿出手机抓拍下来,并转发到网络。

  经过了解,记者找到了这名老师,她叫姚苏云,是育才双语学校一年级的班主任。她回忆说,11月9日上午课间休息,本班学生魏紫萱在和同学玩耍,不慎摔倒,导致左脚扭伤无法正常行走。

1.webp

  姚苏云说,她不小心摔伤了腿,摔的又比较严重,当时她已经不能走路了,说疼走不了路,我也没多想,下意识的本能反应把她背回教室,把她带到医院看了一下,医生说没有什么大碍,我才放心把她带了回来。

  学生魏紫萱说,我没想到姚老师会背我,我感到很亲切,像妈妈一样,谢谢姚老师。

2.webp

  在姚老师看来,这只是小事一桩,但对于她的行为,网友们纷纷点赞,不少网友评论:“有这样的老师,学生是幸福的!”

  今年28岁的姚苏云,从教三年,今年作为班主任的她,更觉责任重大。班级里的孩子大多来自乡镇,周一至周五住校。平时除了在学习上教育他们,在生活上也是给予关心。她的办公桌上放着一个小本子,本子上记录着哪些孩子身体哪里不舒服,需要吃什么药,一天吃几顿等等。

  在学习上,姚苏云也有着自己的一套教学方法,让孩子们乐于学习、喜欢学习。

     在姚苏云看来,孩子都很天真都很童趣,在学习上像一年学生,我们老师都会采取接近他们生活比较童趣的方法教他们,孩子比较喜欢。平时在说话上面,跟孩子你要把他当作好朋友,把自己的年龄放到最小化,让孩子感觉我是可以跟你交流的。

  说起班主任姚老师,孩子们都争着来评价。

3.webp

  学生陈诗雨说,我觉得姚老师教我们学习很快乐,我想要姚老师教我们到六年级,我们生病的时候姚老师会按时给我们喂药。

  学生左依然告诉记者,姚老师上课非常有意思,我特别喜欢她,还帮男孩子找衣服,还帮我们女孩子梳头发,还帮我们整理衣服。

4.webp

  “以前没入行的时候,觉得教师应该是一个很轻松的行业,平时就是上上课而已,到学校之后就发现要对孩子有足够的耐心和爱心。而我带的又是一年级的孩子,都是第一次脱离父母的怀抱,在家里他们有父母关心,他们爱护他们,保护他们,有什么事情都是找父母。那你离开了父母的话,到学校来,我希望我们班的每一个孩子发生任何事情,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

  老师,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姚苏云老师用她的一言一行,让孩子们在文明的天空里展翅飞翔,用一笔一划,让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徜徉,用一心一意,让孩子们在青春的岁月里沐浴阳光。


(来源:多彩泗阳  编辑:杨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