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近九旬退休老教师为“书香学子”捐款

2018年11月14日 02:02:01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

  昨天,一位名叫“郑江仁”的老先生特地来到京江晚报,拿出2000元钱,为“书香学子”捐款,并感慨地说:“贫困的孩子也是国家的未来,因为经济原因,暂时得不到保障。所以自己想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这位老先生今年即将过九十大寿,曾经是记者的采访对象。记者还清晰地记得,那时,老先生80多岁,夫妻二人都是教师,虽然他的家中很简朴,但是收拾得很干净。当时是因为他多次给发生灾害的地区捐款而引起记者注意的,比如汶川地震灾区等等。

  “郑江仁”告诉记者,他1952年时在东北沈阳做技术工作,1980年回到家乡镇江,在镇江市技工学校(现技师学院)当一名教师,1989年退休。这些年来,他一直关心着贫困的孩子们。他说,这么多年来他每年都会给希望工程的孩子们捐款一万多元,希望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中茁壮成长。

  一位晚报资深记者回忆,当年晚报创刊初期,这位老先生就专门来到报社,为一位困难市民捐款200元,当时还是1998年,200元的价值还真的不可小觑。这件事也给这位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位记者还提到,这位老先生的爱人也到晚报捐过款。

  “郑江仁”还说,他大略算了下,近十年来,他捐出的款项大约达到十五六万元,主要是用于贫困孩子的学习。

  (来源:金山网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