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国家级孵化器坚持高质量发展 为企业创新创业精心打造发展生态圈

2018年11月13日 10:58:17 | 来源:常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考核评价结果。常州三晶信息技术孵化器第四次被评为国家级科技企业优秀(A类)孵化器,这也是常州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国家级孵化器。

  日前,三晶孵化器的工作人员例行走访园区在孵企业。作为电动自行车仪表盘制造企业,新思维电子有限公司开始向终端整车和产业孵化平台进军。虽然空间紧张,但三晶还是为其提供了7000平方米的场地作为产业孵化平台。

  常州三晶世界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峰说:“目前入驻的有四五家,设计和销售两端入驻,下面还有媒体运营的入驻,这样从设计生产运营销售都有了。”   2013年入驻三晶孵化器的新思维在发展中遇到难题,园区都是及时介入,急企业所急。今年,新思维预计可完成销售3000万元。

  成立于2006年的三晶信息技术孵化器,2010年成为我国第一家由街道投资的国家级孵化器。12年来,三晶在157亩的土地上,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软、硬设施,为企业创新创业精心打造发展生态圈。   常州三晶世界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静对记者说:“载体不断跟紧时代的节拍,从2006年开始的房东经济到平台经济服务经济,到现在的金融经济,我们也在不断转型不断更新。”  三晶也会通过定期的筛选,不断腾出空间用于引进高质量的人才项目。在全心全意服务在孵企业方面,三晶创办了“三晶创业学堂”,每个月为企业免费讲授“产业分析、资本经营、财务管理”等课程。今年以来,创业学堂已累计服务企业235家次,参与人数达341人次。

  为解决企业创业初期资金短缺、融资难等问题,三晶还出资3000万元,与浙大工研院、常州高新投创业投资管理公司合作成立了“常州智造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基金”,总规模达1.6亿元,为14个项目注资4340万元。此外,三井街道还出台了专项科技人才扶持政策,累计为园区内人才落实扶持资金1100多万元。

  目前,三晶孵化器共集聚企业500多家,先后孵化出宏微、卓微生物、棉仓等一批优秀的中小企业,形成以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医疗器械及互联网+等产业为特色的园区。2017年完成产值20亿元,实现税收超过1亿元。
(来源:常州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