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沪“双城族”看过来 S1线又有新进展!

2018年11月13日 11:06:23 | 来源:城市商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8月份,苏州市域S1线获批的消息让苏沪“双城族”们着实激动了一把。记者昨天获悉,市域S1线首批7个标段土建施工及监理项目招标完成,这些中标单位将按照建设要求及程序尽快进场,这标志着S1线向年内正式开工的目标又进了一步。

  苏州轨交S1线于8月中旬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是苏州第一条获批的市域轨交。S1线呈东西走向穿过昆山主城区,全长约41公里,共设车站28座,平均站间距约1.5公里。最大站间距4.2公里,为阳澄湖南站——渔家灯火站;最小站间距0.92公里,为祖冲之路站——文化艺术中心站。

  其中,换乘站共5座,均为地下站。S1线与在建的轨交3号线在唯亭站换乘,与规划的轨交S2线在祖冲之路站换乘,与规划的昆山轨交K1线在玉山广场站换乘,与规划的S1分支线在时代大厦站换乘,花桥路站与上海轨交11号线换乘。S1线车辆将采用接触网供电的B型车,速度目标值100km/h。列车编组为6辆编组。根据规划,S1线工程计划2018年底开工建设,2023年底通车试运营,施工工期为5年。

  S1线建成后,对于增强苏州、昆山中心城区的辐射能力,密切苏昆沪三地的交通联络,巩固和强化苏州作为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的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针对S1线全线水文地质条件复杂、沿线建构筑物众多、与管廊共建增加施工难度等问题,为满足S1线工程建设安全管理和质量管控的新需要,适应智慧地铁信息化、智能化的新趋势,苏州轨道交通市域一号线公司将研究建立S1线工程安全质量及风险管控信息平台,一体化管理,智能化监控,确保施工质量。按照计划,S1线预计2019年底首台盾构始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