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眼”!他寸步难行,却用画笔绘出最美风景……

2018年11月12日 18:23: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张家港的周胜宇,在三岁的时候,查出患有罕见病脆骨症。患有这种疾病的人俗称“玻璃人”。初中辍学之后,周胜宇拿起画笔,如今他成为了苏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品也多次获得全国大奖。

  寥寥数笔,晶莹剔透的雪花,在空中飘落,一幅冬雪,映衬着冬季的来临。每到冬雪来临,坐在轮椅上的周胜宇都会坐在窗前,静静地赏雪,再用画笔勾勒描绘下来。

  周胜宇热爱自然中的一切,在他的水彩画中,有园林假山,也有小桥流水,有田野乡村,更有星辰大海。

  3岁时,周胜宇总是摔跤,父母带着他四处求医,经过检查,被查出患有脆骨症,又称“玻璃人”,一辈子只能在轮椅上度过。多年过去,提起这段往事,周胜宇的母亲依然控制不住情绪,也许那份辛酸和无助,只有作为父母才能够真正体会。哭过也累过,日子还得过下去。到了上学的年纪,在父母的呵护下,周胜宇走进了校园。

  周胜宇从小就喜欢画画,父亲觉得,既然有了爱好,那就坚持下去。这个想法也得到了周胜宇初中美术老师的支持,每周都亲自上门免费教他画画。在老师的帮助下,周胜宇的绘画水平突飞猛进。可被疾病禁锢在一张轮椅上,出行不便的他,只能靠想象来绘画。

  周胜宇的父亲有一个老旧的相机,年数已经靠近二十年了。就是这个相机,成为周胜宇的素材来源。

  当年,夫妻俩一个月只有几百块的工资,夫妻俩咬紧牙,拿出全家近半年的收入,给儿子买相机学画画。20多年来,周胜宇的父亲走遍了祖国大江南北,使用相机把景色拍下来,回家后给儿子照着临摹。

  父亲走过的路,便是他画笔下的风景。无论春夏秋冬,在这间小小的卧室里,周胜宇每天至少绘画5小时。20多年间,他用坏了近百支画笔,画出了上万幅作品。

  通过努力,周胜宇成为了苏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2008年他成功举办了个人画展,作品也多次获得全国大奖。周胜宇终于可以靠绘画,走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人间来一趟,总要看看太阳,命运禁锢了我的双腿,我就用画笔绘出人生路。

  ——周胜宇

  更多精彩新闻,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1月12日10:00《新闻空间站》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