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仅20人!今天,来自苏州的他捧回了这项“最美”荣誉……

2018年11月10日 22:26:18 | 来源:苏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穿上军装

  他们征战沙场,从军报国,此生无悔

  褪去戎装

  他们依然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矢志不渝

  这就是中国军人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今天

  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

  在北京向全社会公开发布

  2018年“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

  全国共有20名退役军人获表彰

  张家港市永联村党委书记吴惠芳

  成为江苏省唯一一名入选的退役军人

  1980年,吴惠芳参军入伍,曾任驻浙某师政治部主任。2005年,吴惠芳选择自主择业回到家乡永联村。

  回到永联村之后,吴惠芳怀揣着让老百姓过上美好生活的梦想,主导制定了《关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联的决议》,提出了新农村建设“六个化”标准美丽乡村建设“四美”标准

  “六个化”标准 

  居住方式城镇化、生产方式产业化、就业方式多元化、生活方式市民化、管理方式规范化、收入方式多样化;  

  “四美标准”  

  产业美、生活美、生态美、素质美

  吴惠芳还积极探索适合乡村发展的治理模式,联村投资建设了占地600多亩的永联小镇配套建起了农贸市场、医院、商业街、学校等现代化设施,实现了村民集中居住;通过引入城管、工商、卫生、治安等政府机构,实现了城乡公共管理、公共服务的均等化;经过不断的探索和实践,永联村目前已经形成“党建引领、区域协同、群众参与、依法办事”的乡村治理模式,在全国农村引起了强烈反响。

  【永联村·资料图】

  吴惠芳紧抓村民素质提升,主导成立了社会文明建设联合会,培养村民的公民意识,提升村民的文明素养;建设爱心互助街,成立永联为民基金会,培育永联志愿者联合会,弘扬互助精神。

  【永联村·资料图】

  如今,永联村综合实力在全国村庄中名列前茅,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吴惠芳本人获得“全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从一名军人到一名村支书

  吴惠芳说

  在部队的25年对他影响非常大

  发布仪式结束后

  吴惠芳接受了采访

  他表示

  下一步要再接再厉

  把长期在部队形成的优良传统作风

  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带领农民共同致富

  按照乡村振兴五句话的总要求

  把永联建设得更加美好

(来源:苏州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