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大V看玄武 玄武区网络文化联盟成立

2018年11月08日 18:57: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今天(11月8日),由南京市玄武区宣传部主办的网络大V看玄武暨玄武区网络文化联盟成立仪式在玄武区中医院开展。

  玄武区网络文化联盟成立 首批网络文化小屋揭牌

  现场,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吴聿涛为玄武区网络文化联盟揭牌。玄武区宣传部副部长韩春云表示,此次联盟旨在推动玄武区网络创新文化与和谐文化建设,实现玄武区网络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网络文化联盟成立后,将联合区内外从事网络文化内容生产的单位和个人一同促进玄武地区的文化健康发展。

  为搭建联盟成员之间的日常沟通交流,同时还设立了一批网络文化小屋,首批小屋有长江路寻美、苏宁青创园、太库、INNO未来城、糖果车站。今后,联盟将不定期在网络文化小屋举办读书、讲座、工作分享等沙龙活动。

  V看玄武,说走就走,揭牌仪式后,小编跟随众多网络大v一起,来了一场实地探访,看看玄武区的民办事实都有哪些新进展。

  家庭签约医生 健康生活只需“两步”

  家住在兰园街道的陈奶奶,今年80岁,她几乎每天都要做一件事——到楼下的家庭医生工作室量一量血压。除了量血压之外,她还会每年一到两次,定期去医院体检,体检完了,体检报告也拿到楼下的家庭医生工作室来给这里的医务人员们看一看,以便更好地了解体检报告中的各项指标含义。

  从去年开始,在玄武区内,这样的家庭医生工作室多了起来。不足10平米的家庭医生工作间内,自动血压计、血糖仪、简易心电图机、尿液分析计、多功能一体机等医疗设备一应俱全。这些简单的医疗器械和两三个医务人员能为辖区内6800多号人提供健康咨询、预约转诊等服务。

  工作室的医生们告诉记者,他们是兰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每周都有两个半天在这里为老人医务看病。而服务中心像这样的工作室覆盖六个社区,八万辖区居民。从2010年开始,兰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经有七万个建档材料,每年新建老年人签约档案五六千份。

  走两步就能来看“家庭医生”,对辖区居民来说,方便快捷,只需要在工作室或者所属社区医院登记进行“家庭医生”签约即可。今年,该区已在14个社委会里开设了家庭医生工作室,打通社区居民健康管理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玄武区还在全市率先实施了为85岁以上老人提供居家养老照护服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为全区8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每月3小时的生活照料服务,并依托虚拟养老院对养老组织的服务进行全过程的监管。

  清洁工河面清扫忙 内秦淮河东段风景亮

  河道环境整治是美化城市环境、提升生活品质的主要环节。玄武区内秦淮河东段,由北向南分别途经竺桥、汉府街桥、逸仙桥等3个桥体,共长约540米,是城内水系的重要构成。

  立冬后的河面,吹来阵阵凉风,在河面上,一搜清扫船吸引了众人的视线。船上清洁工正在清理河面落叶。他告诉记者,“我们每天要清扫两次,保证河面清洁,没有落叶。”在清洁工旁,河岸上种植的人工水生绿植郁郁葱葱。

  据悉,内秦淮河东段于4月完工,累计完成河道两侧人行步道整治1200米,硬质铺设3500平方米,绿化景观建设2000平方米、照明亮化管线布设3000米,栏杆装设1500米。秉持“美用结合”的理念,改善水质、建设河岸景观,根据河道两侧功能空间,划分不同的景观风貌,致力于把鸟语花香还给沿岸居民,让贯通的内秦淮河更有风韵。(文/杨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