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建筑企业高峰论坛在南通召开

2018年11月08日 11:08:20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建筑企业高峰论坛在南通召开。来自全国建筑业的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建筑业的发展大计,描绘建筑业的发展前景。

  中国建筑企业高峰论坛是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准,中国建设报社和国内20家大型建筑企业共同发起的行业政策传播和理论交流平台。自2001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6届,成为业内广泛参与的品牌活动。

  据介绍,论坛通过定期化的研讨与磋商机制,为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提供高层对话平台和智力支持,以增进中国建筑业相关主体、政府有关部门、业内外专家学者的联系、联谊与协作,为规范我国的建筑市场,打造我国建筑企业旗舰,提高我国建筑企业整体素质服务。本届论坛选择在江苏南通举办,是对我省及我市建筑业成就的充分肯定,更是我国建筑业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大势所趋。

  建筑业是江苏省的支柱产业、优势产业和富民产业。改革开放40年来,江苏省建筑业始终保持着快速稳健的发展态势,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各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实现了从建筑大省到建筑强省的质量蜕变。如今,江苏省建筑业总产值已突破3万亿元,建筑业增加值超过4600亿元,利税总额超过2300亿元。伴随着建筑业产值的不断提升,一大批优势龙头企业逐步涌现,特级资质企业总数达71家,数量位列全国第一。

  地处江苏省东南部的南通市,是闻名全国的“建筑之乡”。经过近70年的发展,以优良的信誉和过硬的作风铸造了价值无限的“南通铁军”品牌。目前,南通共有建筑企业2150家,其中,特级资质企业21家、一级资质企业215家,从业人员超过150万,年产值突破7600亿元,累计斩获鲁班奖100项,位居全国地级市之首。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