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名紫砂匠人角逐 省技能状元大赛决赛入场券

2018年11月08日 09:47:07 | 来源:江南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报讯昨天,第四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紫砂陶制作项目(制壶)省级预选赛在无锡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管理服务中心正式开赛。来自全省8个设区市的62名选手通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30名选手参加省技能状元大赛决赛,入围决赛名单将于比赛结束后的两个工作日内发布。

  紫砂陶制作项目(制壶)是第四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首次新增的乡土人才项目,也是大赛中唯一需经过市级选拔赛、省级预选赛,争夺总决赛资格的项目。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会长马达出席了昨天的开赛仪式,他表示,紫砂陶制作项目的出现,对于江苏省紫砂陶技艺的人才的培养与选拔、产业的振兴与推进都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江苏技能状元大赛从2012年就开始举办,目的是为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创造一个平台。”江苏省人社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陈静说,“比赛分为学生组和职工组。每届大赛的职工组项目都会根据江苏省产业发展,选择十个职业工种作为竞赛项目,紫砂陶制作就被列入了这一届江苏省技能状元大赛。”陈主任表示,将乡土人才紫砂陶制作列入江苏省技能状元大赛竞赛项目,能够进一步扩大乡土人才影响力,提高乡土人才经济和社会地位,推动传统经典产业传承和创新。

  (徐雨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