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2019年度市区城乡居民医保开始缴费 通过手机即可办理

2018年11月08日 10:17:03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市区的参保人员注意了

  2019年度市区城乡居民医保即日起开始缴费了

  ↓↓ 缴费标准

  一般居民(指年满18周岁以上)缴纳270元(其中:居民医保费240元,照护险30元); 学龄前儿童、中小学生缴纳250元(其中:居民医保费240元,照护险10元); 政府代缴:低保、重残(指一、二级重残)、特困和建档立卡等人员其个人应缴费部分,由财政按原渠道给予补助(每年需相关主管部门审核认证)。

  缴费时间: 今年11月1日至2019年2月末,过期缴费,将无法正常享受相关医保待遇。 2018年度欠缴居民医保的需到参保地社区办理续保手续后,次日方可缴费。

  缴费方式:

  1.依托合作银行进行代收代缴,通过银行系统转入“城乡居民医保”财政专户。 2.下载“徐州人社”手机APP缴费(支持银行卡、支付宝)。 3.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淮海农商银行,均可以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终端机缴费。 4.也可以持本人的社会保障卡,到与卡面相对应的银行营业网点进行现金缴费或委托银行办理代扣代缴业务。 驻徐高校大、中专院校学生由所在高校统一办理参保缴费业务。

  另外,记者从市医保中心了解到,我市从2017年7月1号起,对市区参加职工医保的失能人员实施了基本照护保险制度。根据相关文件,从今年1月1日起,我市市区基本照护保险政策明确将职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全部纳入基本照护保险参保范围。

  最近,市医保中心针对照护险又推出一项惠民政策,市区照护险参保人员不必再跑到市医保中心排队申请鉴定了,在家附近的照护险协议照护服务机构就可直接办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