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事”小课堂】警惕“风口”的“坑” 收获租房稳稳的幸福

2018年11月06日 11:26: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储蓄理财基金股票债券黄金......

利息这么低,还怎么愉快地买买买?

风险这么大,小金库都拿去交了学费怎么办?

周期这么长,临时要用钱取不出来怎么行?

完全不懂行,门外汉想“钱生钱”真的好难!

不难!江苏电视台《早安江苏》栏目与荔枝新闻共同联手,打造全新“财事”小课堂,关注身边的财事,网红主播包教包会哦。

快坐好,荔枝“财事”小课堂开课啦!


  毕业季一到,又一批“北漂”“沪漂”“宁漂”在各个城市“着陆”。

  想当“包租婆”收获“稳稳的幸福”?想租到便宜又好的房子?您可都要长点儿心。


  微博用户@少壮不努力老来怪水逆的租客就遇上了意见麻烦事儿。他爆料:自己以每月4700的价格通过杭州鼎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鼎寓租了一套房子,并且被一个叫爱上街的APP扣了一年的房租,结果不久,该公司宣布资金链断裂停止运营,房东有可能收回房子自己无家可住,但是贷款还要每个月继续还。

  杭州的“鼎家事件”中,这类无良中介机构通常会从房东手中高价收房,再拿去做“租房贷”的鱼饵欺骗租客。不管房东还是租客,一旦被黑心中介“坑”上,那您就惨了!

  什么是“租房贷”?

  租房贷就是为企业融资的一种手段。比方说一家中介机构为租客办理租房贷,是以房屋租金作为标的资产以资产证券化方式,通过获取银行贷款。

  But!

  值得注意的是,该种贷款方式往往是以租客的信用为担保,从而向银行进行贷款,最终的还款人是租客。

  一般的租赁合同是在房东与租客之间形成房屋租赁关系,而房租贷是在租客与第三方金融机构借贷机构之间形成金融借贷关系。两者是完全不同的。

  所以!

  一旦出现长租公寓资金链断裂、跑路(譬如鼎家),就可能影响征信记录,以后买房、买车的贷款可就惨了。

  这个潜在风险也真是太大了! “风口”的大“坑”您可要悠着点儿~

       复习其他“财事”小知识戳>>荔枝“财事”小课堂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