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道+实践!今天高通、百度、库卡高管都来到了江苏主论坛

2018年11月06日 21:00: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上午,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配套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 “2018 智能科技与产业国际合作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高通、百度、库卡等多位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高管来到现场,分享技术的创新。两场平行分论坛也于当天下午分别在昆山和太仓举行,从实践角度共话发展。

  进博会上,“人工智能”无疑是一个关键词。焊接、检测、搬运、协作等等,各国工业和互联网巨头都带来了人工智能(AI)技术,在上海“首秀”。

高通首席执行官 Steve Mollenkopf (史蒂夫·莫伦科夫)

  江苏主论坛上,同样聚焦“人工智能”。高通首席执行官 Steve Mollenkopf (史蒂夫·莫伦科夫)认为,5G应用就在眼前,而5G+AI(人工智能)将可能带来非常大的影响。对于 AI 来说,一定要认识到 5G 对于它的价值:

  “我们可以用大AI来到汽车行业当中,我们会给到客户前所未有的实时的数据,让他们所有设备能够在我们网络当中互相连接起来,让他们能够做出更加明智的选择和决策。高通公司的愿景是通过5G在2019年成为商用标准,我们在研发和标准、技术方面已经实现了5G应用。”

百度高级副总裁王海峰

  百度高级副总裁王海峰表示,人工智能还能协调医疗资源紧缺的问题。他举例,眼底筛查可以发现青光眼、黄斑等潜在风险,如果在早期能发现是很容易治疗预防。中国大概有 4.4 亿人需要这样的检查,在世界范围更多。但是,中国眼科医生只有几千人能做这个事情,远远满足不了真正的需求:

  “我们开发了结合人工智能技术的眼底筛查一体机,检查速度非常快,照一张照片,十秒钟出一张报告,准确率 94% 左右,和非常好的医生水平基本上接近。”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论坛上透露,中国人工智能正在驶入快车道。融合应用不断深化,工业和服务机器人进入实际应用,一些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产业生态持续完善,中国人工智能的企业已经超过1000家,初创企业崭露头角。

  6号下午,两场平行分论坛分别在太仓和昆山举行。太仓分论坛以“中德智造·共赢未来”为主题,从实践角度分享了成功经验。太仓享有中国“德企之乡”的美誉,目前已集聚德资企业超300家,投资总额超45亿美元,年产值超500亿元人民币,有近50家是所属行业的全球“隐形冠军”,太仓市经信委副主任唐正道表示:

  “下一步我们要深度促进我们本土的民营企业和德资企业交流互动,鼓励民营企业为德资企业配套,德资企业带动民营企业共同发展,特别是在智能制造方面,我们想采取德资企业和民营企业合作的形式培育一批示范项目,把我们德资企业在装备制造和新能源汽车固件零部件领域生产的优势,向我们整个经济体系辐射。”

  昆山分论坛则以“智能科技”主题。现场昆山市与曼弗莱德、埃顿集团等16个进博会产业投资项目签约,昆山交易分团采购商与德国舒勒等12个进博会参展商交易合作项目签约。现场采购金额达11亿元,预计首届进博会期间昆山交易分团采购金额预计可达35亿元。曼弗莱德智能制造(江苏)有限公司CEO  Manfred Emonts:

  “江苏的市场增长速度很快,有很多的投资机会,我很看好未来的市场前景, 下一步我们还会计划在智能制造产业这块加大投资。除了昆山,江苏很多地方都是考虑的区域。”

  (记者/江苏新闻广播 进博会前方报道团队 后方编辑/钱一鸣 荔枝新闻编辑/祁雅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