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出台20条意见助力进博会采购团 促进进口

2018年11月04日 08:06:04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在上海开幕,届时来自130多个国家的2800多家企业参展,江苏采购团已整装待发,将有2万多家江苏企业和机构前去买买买。就在进博会开幕前,11月3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商务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进口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日前正式出台,20条促进进口的举措干货满满,以此助力江苏采购团出征进博会。

  记者看到,在《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出要优化进口商品结构,支持关系民生的产品进口。同时,结合江苏省产业发展情况,鼓励企业扩大先进技术、设备和关键零部件进口,提升江苏省产业技术含量和装备水平。

  进博会邀请的参展商来自全球,江苏采购团们就能在国内一站式买买买。《实施意见》也提出,要壮大江苏进口经营企业的实力,鼓励有条件的零售企业整合进口和国内流通业务,拓展全球直接采购业务,通过设立自营销售平台进口商品体验直销中心、分销连锁网点等方式,拓展进口商品销售渠道。《实施意见》还提出,要充分发挥江苏省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优势,加快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试点经验,大力推进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功能整合和监管模式创新。

  要让老百姓买的进口商品更便宜,而且更快一些送到手里。《实施意见》提出,按照财政部等6部委制定的《清理口岸收费工作方案》,全面实行口岸收费目录清单制度,清单之外一律不得收费。对进出口环节的收费进行清理规范,能取消的一律取消。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出台清费降费措施,实现进出口环节合规成本明显降低。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