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男孩腿部卷入共享单车车轮 热心市民全程陪护(视频)

2018年10月29日 16:44: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市民齐先生反映,昨天(10月28日)下午4点多,在栖霞区仙林大道万达茂段发生一起事故,一个八九岁的男孩在骑哈罗共享单车时发生了意外,腿部直接卷入了车轮里,情况非常危急。

  齐先生拍摄的视频显示,小男孩的腿部直接卷入了共享单车的车轮里,由于疼痛难忍,小男孩不时发出痛苦的叫声。齐先生说,险情发生后,他赶紧拨打110、120以及119等部门的电话,救援人员赶到后也采取了紧急的抢险措施。在抢救小男孩的过程中,齐先生全程陪护,由于险情发生在慢车道上,为了避免二次伤害,救援人员还在现场疏导交通。半个小时后,救援人员用液压钳切割机,终于将小男孩的腿部解救出来。

  记者了解到,在《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指出了禁止共享单车企业向未满12岁的儿童提供服务。涉事的哈罗共享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哈罗单车已经实现实名制注册的共享单车,无法通过12岁以下的儿童认证,企业已经进行了一定的把关和监督。险情的发生,很可能是大人开锁后,小孩骑车时发生的,但这种情况很难查证。

  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根据齐先生提供的相关信息对此事做进一步了解。同时他们也提醒对于12周岁以下的儿童,家长一定要加强监护并提升交通安全意识,避免险情再次发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河畔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