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主人公为淮安各县区代言!你的家乡代言人是谁?

2018年10月22日 19:16:23 | 来源:无线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手绘的是城市,记录的是生活。最近,不少淮安市民朋友的微信朋友圈被一张手绘地图刷屏了。淮安市开明中学13岁中学生李诗颖,用自己的一笔一划,用她对于家乡文化内涵的热爱与理解,绘制出了一幅Q版卡通西游记人物地图。

  

  这幅地图的手稿画在了一张白色A4纸上,骑着白龙马的唐僧、披着金甲圣衣、手拿金箍棒、踩着祥云的孙悟空、肥头大耳的猪八戒、憨厚老实的沙僧,形象可爱的卡通手绘,展现出淮安的别样风貌。

  李诗颖说:“在这张淮安地图中,白龙马代表淮安区和涟水县,唐僧代表淮阴区和清江浦区,沙僧代表洪泽区,孙悟空代表金湖县,猪八戒代表盱眙县。”

  与传统地图不同的是,李诗颖这张手绘地图融入了人尽皆知的西游记元素。作为淮安独有的文化特色之一,西游文化已成为淮安的城市名片。地图不仅对淮安的各县区进行了清晰简明的标注,而且通过Q版卡通画的生动笔触,将《西游记》神话故事中的人物原型展现得活灵活现。

  (来源:无线淮安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