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你好!我是徐州 十天后 我将惊艳全球!

2018年10月21日 17:24:11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看——

  “徐州蓝”抬头可见,担起了城市的颜值;绿水青山、一步一景,勾勒了城市的诗意;街头巷尾干净整洁、平安有序,让人心情大好;

  “联合国人居奖”花落徐州

  又是一张最美城市名片!

  10月31号

  2018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

  将在徐州举办

  该活动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江苏省人民政府和联合国人居署共同主办

  徐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世界城市日,你了解吗?

  世界城市日

  世界城市日——出自2010年10月31日上海世博会高峰论坛上发布的《上海宣言》中的倡议。

  倡议表示,将10月31日上海世博会闭幕之日定为世界城市日,让上海世博会的理念与实践得以永续,激励人类为城市创新与和谐发展而不懈追求和奋斗。12月6日,第68届联合国大会第二委员会通过有关人类住区问题的决议,决定自2014年起将每年的10月31日设为“世界城市日”。这是中国首次在联合国推动设立的国际日,获得了联合国全体会员国的支持。

  住建部10日在官方网站发布了《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世界城市日”和“世界住房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据悉,本次“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将围绕年度主题“生态城市,绿色发展”(英文为“Building Sustainable and Resilient Cities”),交流和展示城市可持续发展、改善人居环境方面的经验做法,探讨我国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新城市议程》的途径。

  世界城市日时间脉络:

  第一届

  2014年 上海  城市转型与发展

  第二届

  2015年 上海  城市设计 共创宜居

  第三届

  2016年 厦门  共建城市 共享发展

  第四届

  2017年 广州  城市治理 开放创新

  今年

  徐州接棒一线、新一线城市

  惊艳全球!凭借的是啥

  当然是:实力!

  主会场的活动将按照"安全、顺利、精彩、特色"的要求,明确办会目标,各项活动安排要确保顺畅、精彩,通过新旧对比,背景介绍充分展示徐州获得联合国人居奖荣誉的成果。

  活动将会重点交流和展示世界各地在城市可持续发展、防灾抗灾、绿色建筑、建设海绵城市、绿色城市等方面的创新做法,探讨如何进一步落实联合国《新城市议程》,推动国际合作与交流。

  生态 绿色 看徐州

  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指引下,徐州累计治理采煤塌陷地19.7万亩、工矿废弃地3.4万亩、采石宕口42处,成功变“生态疮疤”为“城市亮点”。

  生活在徐州,舒心!

  云龙湖、大龙湖、金龙湖、九里湖、潘安湖,群山环绕、碧水涟涟,旖旎风光。从“一城煤灰半城土”到“一城青山半城湖”,南秀北雄、楚韵汉风的城市特质得到充分彰显。

  全市建成区绿化率43.81%、森林覆盖率30.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7平方米,三类以上水体占比达79.2%,受益人口达330万人。出门青山碧水,移步即是风景。

  居住在徐州,安心!

  群众收入逐步提高,社会保障制度不断完善。社会保险主要险种参保覆盖全面。在徐州,你总能找得到自己的归属感。

  徐州目前已经形成完备的绿色产业体系和园区体系,其中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36.5%,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产值达2.25亿美元。群众的环保意识明显增强,生态美和人文美相得益彰。

  乐活在徐州,开心!

  繁华的城市商业圈,璀璨的城市夜景,数不清的特色美食,徐州,是乐居的典范。

  ......

  徐州这么好!

  必须要让全世界都知道

 (来源:无线徐州 编辑/李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