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长江大桥记忆计划”展今起免费开放

2018年10月21日 16:45:26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今天开始至10月28日,代表中国大陆地区参加第二届伦敦设计双年展并荣获特别荣誉奖的“南京长江大桥记忆计划”展览,在长江大桥南堡公园内重现,并免费向市民开放。

  此次“南京长江大桥记忆计划”展将原景重现伦敦设计双年展上的中国南京馆。

  展场轴测效果图(图片来源:南京长江大桥记忆计划)

  展览主体是一条约17米长的红色半透明长廊,其间串联起3个空间,分别从声音、空间、视角三个角度展示南京长江大桥的历史。

  VR展示18样老物件(图片来源:南京长江大桥记忆计划)

  大桥图案收音机(图片来源:南京长江大桥记忆计划)

  具体展品有南京长江大桥老照片、老物件,现场还能听到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京沪线上的火车经过南京长江大桥时的必播曲目《我为祖国守大桥》等。

  展览上,一段由中铁大桥局1:1复制的大桥钢梁,将作为“城市文化客厅”对市民永久开放。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南京日报 编辑/郭文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