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熟400亩菊花海开园啦!这才是金秋最佳赏景地

2018年10月21日 07:48:53 | 来源:微江宁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日上午,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暨第十四届中国·南京农业嘉年华

  江宁系列活动之湖熟“稻·花”节

  在南京湖熟现代农业示范园拉开序幕。

  同时,

  “水韵秋色·菊揽芳华”

  第六届湖熟菊花展也盛大开幕,

  400亩气势壮观的“菊花海”

  成为了市民今秋赏花的好去处。

  又是一年金秋时节

  这个秋天,这里让你所到之处

  所见所闻,所饮之食,满是芳华

  一场“菊之盛宴”正式开启

  踏秋赏菊,一揽芳华

  “水韵秋色·菊揽芳华”

  活动首日入园游客破2万人次

  催生“菊花经济”200万元

  这里成为了南京最亮眼的一抹秋色

  下面小编为你揭秘本届菊花展的精彩

  1 穿越花海游人如织

  “咚、咚、咚……”伴随着龙都娃娃鼓阵阵有力的鼓声,开幕式现场人气爆棚、游人如织。

  说到湖熟,不仅仅是漫天的菊海,还有令人垂涎欲滴的菊花盛宴、全鸭宴、湖熟大米、水乡宴等极具江南特色的湖熟美食。就在今天,《舌尖上的湖熟》宣传片首次亮相,带观众走进了美食的天堂。

  除了现场的节目有创新、接地气外,今年菊花展在品种、颜色上继续推出精品,室外的花海无论是面积还是颜色交相辉映,放眼望去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而精品馆则是将造景与菊花相融合,让人有一种穿越时空,身临其境的参与感。

  2 奇幻之旅

  其中,最受游客欢迎的就是菊花精品馆。走进这里,各式形态优美、品种名贵的菊花以其独特的展现模式呈现在小编的面前。

  最亮眼的就是入口处的菊花魔镜场景,总共有四个交错的巨型相框,内外共八个矩形花拱层层叠叠,这里成为游园必打卡的一处,满满的梦幻气息。

  在尽头是一面魔镜,地面是3D画,LED屏融入魔镜之中,而从魔镜中飘出的是一首首菊花的诗词歌赋,慢慢散落在地面静态的3D画中,将人带入菊的梦幻世界。

  在这里,可以赏菊、知菊,园中处处皆美景,让人宛若身处在城堡中、田园山水中亦或是与“孔雀”相伴,让人走到哪拍到哪。

  而园中用菊花打造的下午茶场景更是营造出了菊花“杯中体轻,神仙食也”的特性。

  走在充满着菊花香气的街头,花车、电话亭、沿街小店、家门口的邮箱、车站,将花融入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中。不来看一眼,你根本想象不到它有多美!

  菊花精品馆的特色是通过空间梳理

  让千姿百态的菊花

  在南京湖熟绽放

  集结汇成一个菊花的世界

  通过空间营造

  让花景画意浮于眼

  而菊艺生活馆

  则是通过技艺高超的菊艺插花作品

  给你一个别样的艺术体验

  露天花海,特色迷宫

  既增加了游客的体验

  还成为南京秋日里

  一抹赏秋、拍照的胜地

  小编采访到,赏景之余,菊花展的另一大特色就是——食之湖熟。与传统的农家土菜相比,菊花展期间推出的全鸭宴、菊花宴不仅诱人,更是将当地的特色与美食进行了一次完美的融合。

  3 在活动中感受旅游特色

  有了美景和美食,怎么能少了特色的活动?20日下午菊花园就举行了一场“我与湖熟的不解情缘”晒秋赢大礼互动活动。现场游客将自己的故事或者想对湖熟说的话通过照片墙的形式分享出来。活动融合了湖熟旅游特色,增加全民参与性。

  当然如果你错过了“晒秋”活动,也不要失望,今天来湖熟菊花园同样可以参与!而且小编悄悄透露:你还可以邂逅网红哦~

  另外,在2018年10月20日至2018年11月18日展期内,湖熟会推出“有根、有魂、有温度、有亮度、有价值”的系列体验式创意活动,比如“千人比吃湖熟鸭”湖熟菊花展全民挑战赛、“音为遇见你”周末大学生音乐分享会、“纸上芳华”菊文化创意体验周等活动。让你赏菊之余,还能够参与互动!

  还等什么?快来吧!

  旅游小贴士

  营业时间:

  2018年10月20日至2018年11月18日。周一至周五 8:30-17:00;周六、周日 8:00-17:00。

  门票信息:

  菊花展门票:现场购票30元/人

  网络购票25元/人

  交通攻略:

  自驾:

  1、南京方向  宁杭高速句容西出口下,右转沿243省道至周岗出口下,穿过集镇到达菊花园。

  2、江宁方向  沿龙眠大道行驶至337省道交界处,在红绿灯路口转至303县道往周岗方向行驶,随后到达菊花园。

  公交:

  地铁1号线南延线—药科大学站下—830路公交车—菊花园。

  (来源:微江宁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