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改革巨变 树立远大理想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观展人数达30万

2018年10月20日 19:37: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0月20日)是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闭展前的最后一个周末,虽然展览已近尾声,但人气丝毫不减。

  江苏台记者陈超:上午九点,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的大门口,我们已经看了许多前来参观的市民。这当中还有800多名南京大学的学生,他们要在这里上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王曦曦是南京大学党委学工部的一名老师。她一边带着学生看展板,一边讲述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历程。为了讲好这堂课,她和另外5位同事三天两头往图片展现场跑,并"量身定做"了教案。生动的语言,配上真实的图片和老物件,教学效果出奇好。

  南京大学学生:改变了我们对于纸面上的"改革开放"的概念理解不深,让我们切身体会到了我们国家发生了怎样翻天覆地的变化。

  南京大学学生:我们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作为中国未来的建设者,希望我们的祖国更加美好,更加富强。

  南京大学党委学工部王曦曦:我们希望把我们的思想工作教育能更多是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能够真正入脑入心。能够坚定他们作为大学生身上的责任的重大。

  图片展现场,还有不少专程而来的身影。63岁的章彩萍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为了看图片展,她早上6点起床,坐了2个多小时车来到现场。看到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她不禁感慨变化太大。

  参观者章彩萍:我看到这个粮票,以前的布证,没有这些粮票就没有吃。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现在只有想不到的,没有买不到的。

  还有不少家长领着孩子来到现场,一起感受祖国的今昔巨变。

  参观者周女士:我希望他能了解我们的生活是越来越好,让他好好学习,为自己的国家、自己的生活努力。

  截至目前,图片展观展人数已达30万左右。(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亓晨 何斐)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