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德企之乡”:太仓集聚了300多家德企 近50家是“隐形冠军”

2018年10月19日 16:51: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昨天(10月18日),2018德国经济界访华团组太仓行启动。“隐形冠军之父”赫尔曼·西蒙教授再次来到太仓,与国内外专家、企业家一起,为太仓的发展献计献策。

  本次活动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和太仓市政府共同主办,除了邀请到西蒙教授这样的德国中小企业发展研究专家外,还邀请到一批德国隐形冠军企业负责人,集聚太仓分享经验,启迪思维,为太仓今后的发展出谋划策。

  在当天的“论道太仓”论坛上,西蒙教授与来自中德两国的专家、企业家,政府部门负责人一起,围绕新时代“绿色环保 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路径、多元德国元素在城市建设中的实践与思考等主题进行探讨交流,在西蒙教授看来,“绿色环保 智能制造”不仅仅是生产者的事情,应该是生产、消费双方共同努力,必须建立相应的消费导向。

  目前,太仓已集聚德资企业超300家,投资总额超45亿美元,年产值超500亿元人民币,有近50家是所属行业的全球“隐形冠军”,集聚了舍弗勒、克恩·里伯斯、通快、慕贝尔等知名德企。成为中国德企发展最好、密度最高、效益最优的地区之一,享有中国“德企之乡”的美誉。

  西蒙教授表示,太仓在中德合作方面的发展令人振奋,过去一年,又有20多家德企在这里落户,同时,也欣喜的看到有太仓的企业去德国投资发展。他建议太仓的企业“走出去”,结合德国的发展特点,除了选择德国的大城市之外,也要把目光更多放在实力较强的地区性中小城市。

  今后,太仓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拓展载体平台、优化产业布局、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服务配套,培育出更多世界一流的“隐形冠军”。西蒙教授表示,一家企业想要成为隐形冠军,首先要求雄心壮志,还要专注于行业内发展,最后,必须坚持全球化战略,只有具备这三个因素,才有机会成长为隐形冠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