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购二手车涉嫌套牌被拘 连云港民警教您正确网上购车

2018年10月18日 11:37:33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山东市民徐某某在网上购买了一辆二手车,结果还没开出连云港就被交警支队海州二大队民警查获,原来驾驶人徐某某不仅无证驾驶、所驾驶的车辆还涉嫌套牌。

  网上购车第二天却被拘

  10月17日上午,交警支队海州二大队民警在巡查中发现一辆超速的奔驰车,驾驶人徐某某不仅无证驾驶、所驾驶的这辆车还涉嫌套牌,而这辆车,是徐某某通过某网络视频平台发现后,通过联系卖家,在东海县桃林镇购买到的。

  当天上午10点30分,交警支队海州二大队民警丰淑宝、徐浩翔在国道311线62公里处,对来往车辆的超速违法行为现场进行查处,此时,一辆奔驰ML350由西向东行驶过来,时速已经达到了103公里,发现这一情况,丰淑宝、徐浩翔立即通知前方民警进行拦截,车辆被拦停后,民警检查发现,驾驶人徐某某不仅无证驾驶,还不能提供车辆的合法手续,就连号牌都是挪用其他机动车的。民警随即将车辆和人员进行了暂扣。

  进一步询问民警得知,驾驶人徐某某是安徽人,几天前,他在一网站短视频上看到一辆奔驰ML350售价只有四万元,车况好、车辆性能佳,价格又如此实惠,徐某某当时就心动了,马上和卖家取得了联系,并约定到东海县桃林镇进行交易。

  10月16日,徐某某赶到了约定好的地点,见到了自己心仪的爱车,尽管没有见到车辆的手续,但卖家承诺过几天就可以邮寄给他,徐某某也就放心了。将四万元转给卖家后,卖家就给这辆车安装了苏H的号牌,徐某某开车打算直奔市区,看望他在连云港的同学,没想到,还没有进到城区,自己和爱车就都被查扣了。

  目前,徐某某因无证驾驶面临罚款1000元、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挪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罚款5000元、记12分的处罚,同时,因未随车携带行驶证、保险以及超速等其他交通违法行为,还将接受相应处罚。

  市民网上购车方便但也会“吃亏”

  即便现如今,大大小小的二手车经营公司比较多,但仍然挡不住消费者通过网络购车的脚步。所以,为了迎合消费者们的这种购物方式,一批又一批的二手车经销商们,相继推出了自己的交易网站。“现在买车非常方便,而且价格也很便宜,几万块就可以买到自己心仪的车辆,比去二手车店里买方便多了。”市民李先生说,在过去,买二手车,会跑到家附近的交易机构,然后与销售人员,与心仪之车面对面,去咨询,去试驾,最终办理过户手续,付车款走人。现在,若是在网上买二手车,就不必东奔西走,直接进入正规网站的页面,根据系统提示的指引,寻找自己感兴趣的车型,然后在专业软件的帮助下,获得二手车的报价,再对车况、有无违章、使用年限等问题进行了解。

  尽管网购二手车省事了很多,但是仍有不少用户在交易过程中出现“吃亏”的现象。交警支队海州二大队民警徐浩翔介绍,这主要是很多用户缺乏基本的了解,有时候过于心急,造成一些损失。现在二手车市场鱼目混杂,个别商家会打着低价、高质量的幌子,骗得消费者的信任。有些商家其实手里面并没有质量靠得住的车型,他们会从别的正规网站上复制同一型号的车辆图片,然后放在网页上供消费者选择。

  交警支招如何选购二手车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在网上购车,首先,要选择正规的交易平台,支付款项时最好通过第三方交易平台,并且签订正规有效的交易买卖书面材料;其次,在交易过程中,不能仅凭网上的介绍,还要对车辆进行仔细检查,详细了解车辆的基本性能、行驶里程、事故情况、合法证件等详细信息,必要时,可以请专业人士进行验车;第三,及时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手续,在车管所办理转移登记的过程中,也可以了解到车辆的牌照、行驶证、登记证书等是否合法有效,同时可以清楚地知晓车辆是否还有未处理完毕的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避免今后自己“背了黑锅”。

  (来源/连网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