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的光阴,我们一起穿越海安……

2018年10月18日 11:08:52 | 来源:海安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0年代的海安

  狭窄的街道

  黑白是主色调

  自行车与行人中间

  偶尔才有车辆经过

  90年代的海安

  高楼拔地而起

  颜色渐渐丰富起来

  “28层”成为海安标志性建筑

  21世纪初的海安

  伴随着新世纪的东风

  新兴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

  将海安各村镇逐渐覆盖

  2018年的海安

  历经改革开放四十年春风浩荡

  万丈高楼平地起

  城市面貌日月新

  区强街兴百姓富

  如今的海安市

  正插上高质量发展的翅膀,加速腾飞

  一组老照片,

  带你看看这座城市的“变迁史”,

  这里,是否有属于你的光阴故事?

  ↓↓↓

  ▲那时候的中楹桥,还是木头桥,行人小心翼翼的行走。

  ▲如今的中楹桥,到了晚上灯火通明,像是嵌上了珠宝似的,在黑夜闪闪发光。

  ▲那时候,海安人民医院的大门是这样的。

  ▲如今,海安市人民医院不断创新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朝着优良技术、优质服务、优美环境等方面发展。

  ▲那时的中坝北路,行人和自行车穿梭在狭窄的街道。

  ▲如今的中坝北路,宽敞的柏油马路,特别干净,街道两边的绿化带犹如两条绿色的丝带把街道装扮的更加美丽。

  ▲那时的长江路附近,还有成片的农田。

  ▲如今,转盘早已无影无踪,四周高楼大厦拔地而起。

  ▲那时候,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的大门是这样的。

  ▲从这所大门里走出了无数莘莘学子,不管走到哪里,他们都是“海中人”。

  ▲那时的火车站,还没有2、3站台,大家大包小包等着绿皮车。

  ▲2016年5月15日,海安正式迎来“动车时代”。

  ▲那时候,建筑高度接近100米的“28层”成为了海安地标性建筑。

  ▲现如今,这座金光闪闪的“大金砖”成为海安的新地标。

  一幅美丽的新时代画卷

  正徐徐展开

  ……

  智造蓝

  带你进入大智能时代

  海安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得到了国家、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近年来发展迅猛,初步形成了机器人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自动化及关键零部件的机器人全产业链发展格局以及以高端智能设备生产、智能工厂自动化改造、高端数控为侧重点的智能设备生产。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的勃兴推动了海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已为众多海安企业实现了智能制造的生产线升级,实现全流程自动化。

  开放橙

  新崛起的交通枢纽城

  海安是历史形成的综合交通枢纽。海安在汉代就有“三十六盐场咽喉,数十州县要道”之称,今天已经发展成为东部沿海地区承东启西、连南贯北的交通枢纽。市内两条高速(G15、S28)、三条国道(G204、G328、G228)、四条省道(S353、S226、S403、S430)、三条铁路(新长铁路、宁启铁路、海洋铁路)、两条高等级航道(连申线、新通扬线)纵横交错。

  幸福红

  让百姓脸上洋溢着“最美笑容”

  如今,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国民经济水平的提升,人民更注重对精神世界的满足。当下,随着广场舞文化的兴起,广场舞俨然成为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的方式之一。

  今年,海安市举办广场舞大赛已是第六届,历届参赛人数均超2000人。通过城中村改造,新建了一批“小广场”作为广场舞场所,目前城区内已有大小广场56个。全市约5万人参与到广场舞中。

  文旅绿

  全力打造“美好生活”的落脚点

  天蓝、地绿、水清,是一个生态城市的美丽底色;宜业、宜居、宜游,海安的城市形象魅力十足。

  春天,到海安里下河赏油菜花;夏天,到各大农庄避暑、品农家菜;秋天,各种水果等你来采摘;冬天,到海安了凡国际木屋温泉旅游度假休博园泡温泉。每个季节,海安都有让你向往的理由!

  40年栉风沐雨,

  40年砥砺前行。

  今天,

  海安站在了新的起点,

  未来,

  让我们共同去创造!

  (来源/海安发布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