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启动中欧班列沿线节点城市大平台合作

2018年10月15日 13:57:17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伴随着机车的长鸣声,第100列“徐州中欧班列”满载着45车集装箱从铁路铜山货场缓缓驶出,带着工程机械、家具家电、橡胶产品、机电等产品一路向北驶去。

  自2015年12月22日开行首班中欧班列以来,班列已安全运行1027天,开行100列,累计发运出口货物约10万吨,货值约2.5亿美元。经过了探索、尝试、培育阶段,确立了每月“4+1+1”的常态化开行模式,运量列全省第三,已成为江苏省中欧班列运营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为打造“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和江苏向西开放门户,发挥徐州在“一带一路”交汇点区位优势作用,徐州将在中欧国际货运班列的货运集散、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欧国际货运班列市场等方面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节点城市开放平台的深入合作。

  活动现场,徐州市国投公司、泉山区政府分别与上海、连云港、武汉、郑州、重庆、成都、合肥、满洲里等“一带一路”节点城市的中欧班列贸易物流平台、上海洋山港集团及上海发网供应链公司等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