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央视聚焦苏州:人才聚集打造创新高地!

2018年10月15日 09:53:49 | 来源:苏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早上

央视综合频道(CCTV-1)和新闻频道(CCTV-13)

并机直播的《朝闻天下》

用2分25秒的时间展现了

苏州改革开放40年来的蝶变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苏州

曾经以小桥流水园林著称的旅游城市

却设立了全国首个跨国合作工业园区

历经40年改革开放

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

苏州不断推动体制机制创新

广纳人才

如今已成为人才集聚,创新创业的乐土

就在前不久

苏州工业园区全新打造的人才服务平台

金鸡湖网上路演中心正式启动

这个平台上汇聚了

金融、中介、项目合作等

各种高科技人才所需要的创新要素

不管高层次人才

身在国外还是国内

都可以非常方便的在这里找到所需

吴东岷目前正在孵化一个

人工智能领域纳米芯片项目

仅这一个项目

苏州工业园区就给予5000万元的项目资助

未来这个产品的市场规模将上百亿


  苏州工业园区组织部副部长潘瑜表示,苏州工业园区已经到了二次创业的关键阶段,需要海内外大量的高层次人才,到苏州工业园区来创新创业,为园区的进一步转型升级提供最宝贵的智力资源。

  园区每年在人才、科技领域投入近30亿元,为园区创新创业的人才,工作、生活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专心研发。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徐康宁认为,苏州善于去集聚,来自于世界各地的生产要素,重点把高端的要素聚集到本地,用于本地的经济跟社会的发展。

目前,苏州已于与238所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展开合作,累计建成国家级创新基地20多个,实施产学研项目超过1万项,苏州在全省率先启用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整合全市14个职能部门的26个人才服务项目,为高层次人才开辟绿色通道,激发高端人士创新活力。这也促使苏州的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

  苏州市委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俞愉则表示,我们从过去的单纯追求数量,到现在去追求质量,我们从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我们现在苏州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总产值,已经超过了50%。

(来源:苏州新闻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