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红叶看黄叶!南京全套银杏观赏地图拿走!

2018年10月14日 13:51:53 | 来源:南京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上空坠下

  旋转降落

  秒速五厘米

  银杏叶 ● 一叶知秋

  追寻古银杏踪迹

  才不枉这个秋天

  目前银杏尚属于半青不黄

  还没到最佳观赏期

  最佳观赏期约为11月

  叶已黄摇摇欲坠

  可择日而来

  一月后……

  就去这些地方赏银杏吧!

玄武湖银杏大道

  这里是南京市民赏银杏的必选地之一,落叶铺满了长长的银杏大道,不少情侣和手牵手的老年人会来到这里坐在长椅上,享受阳光的轻抚。

  玄武湖的银杏不止一处,但是最有名最美最震撼的,还是梁州的银杏大道。

  一般11月中旬银杏树上的叶子就会掉落一半,满满当当地铺在地面上,从远处看好似一处黄金大道。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玄武巷1号(近洞庭路)
费用:免费
交通:地铁:搭乘南京地铁1号线在玄武门站下车,依指示牌出站即到(玄武门入口)
公交:搭乘1、8、25、28、30、33、47、801、802路等在玄武湖公园站

明孝陵石象路

  石象路不仅因神态各异的神兽闻名,更因金黄银杏而增添的浓浓秋意让游客流连忘返。这金黄与火红的缠绵悱恻像是一对情侣,阵阵秋风时不时肆虐着它们。

  金黄的落叶铺满石路,走在上面疏疏落落的声响,宁静怡然。

  无论是雨天满地湿漉漉的黄叶,还是清晨阳光穿过树叶洒下万道光芒,都是南京最迷人的景色之一,美得惊心动魄。

  明孝陵里,除了石象路,明孝陵主体建筑的方门和红门之间还有约10来棵银杏树,树叶黄时,红墙银杏相衬,尽显皇家气质。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明孝陵景区内
费用:70元
交通:地铁:乘坐南京地铁2号线,至明孝陵苜蓿园站下车,出站可步行至明孝陵景区; 
公交:乘坐南京公交20路、203路、315路至明孝陵站下车。

中山陵

  很多人知道明孝陵石象路的最美600米,但是却忽略了中山陵也有非常美的银杏大道。

  中山陵的银杏大道位于中山陵中轴线两侧的三条甬道,东西两侧都种植着高大的银杏树,这些银杏种植于1929至1931年间,现在早已形成参天大树。

  银杏黄时,落叶满地。下次来中山陵,不要只顾着爬台阶,也不要只从中间走,最美的风景往往都在人不注意的地方。

  地址:南京中山陵风景区

  门票:免费

  交通:地铁:南京地铁2号线下马坊站下车,由2号出口出站后换乘南京公交34路博爱线上山至中山陵停车场。

  公交:9路、34路(博爱线)、201路、202路、203路
 
灵谷寺

  灵谷寺的银杏有两片,一片在无梁殿,一片在灵谷寺门口。

  肃穆的无梁殿,把金黄的梧桐树映衬得更加明亮,一黑一黄一明一暗,搭配得相得益彰。

  另一处就在灵谷寺门口附近的坡道上,飘落的黄叶,像是顺流而下的黄色瀑布,裹挟着南京秋天最美的宁静。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石象路7号

  门票:32元

  交通:公交:202路“灵谷寺公园”站下即到。

中山植物园

  一进中山植物园的北大门,就能看到两排银杏树夹道排列。40多棵40多年树龄的银杏,成了中山植物园最初的美好印象。

  作为中国四大植物园之一,中国最早的国立植物园,银杏道成为了中山植物园秋天一道耀眼的风景线。

  每棵银杏都在20米以上,有40厘米粗,走在树下仰头就是一片遮天蔽日的金黄。等到最佳观赏期,地上落满一层金黄,还会有人在此拍摄婚纱照。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紫金山西麓

  门票:北园:15元人民币/位(含桥世界);南园:45元人民币/位

  交通:地铁:乘坐南京地铁2号线苜蓿园站下,向北步行10-15分钟到达。

  公交:乘坐20路、315路、203路到“中山植物园”站下

南师大随园校区

  南师大随园校区的大草坪左右两侧,两株金黄的银杏树屹立在南师大草坪旁,已有上百岁,约20多米高的树冠与校园内古朴典雅的建筑相互映衬,格外浪漫迷人。

  走进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仿佛走进油画之中。

  银杏、松柏和古建筑相互映衬,这样的美在南京独一无二。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宁海路122号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
费用:免费
交通:地铁:乘坐南京地铁1号线到珠江路站下(1号口出),步行1.5公里到达
公交:乘坐3、6、20、78、91、132、152、303、318、806路在广州路站下
 
南大鼓楼校区

  南大银杏树大多分布在北大楼到博物馆的路的两边,还有一片在东边围墙附近,高大的树枝一直探出学校的栅栏外。

  从小粉桥走过时,能远远地看见一排金黄树叶,十分漂亮。

  抬头看时,金黄的树叶迎面而来,低下头来,身旁是半人高的绿色灌木,一望看不到头。阳光透过层层叠叠的银杏叶子照进小路上,给萧瑟的秋天多增了一份暖意。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汉口路22号
交通:地铁:乘坐南京地铁1、4号线到鼓楼站下
公交:48路广州路·中山路下
提醒:最近,南大鼓楼校区实行全面门禁,进出教学区需刷校园卡了。所以,也许可以请南大的小伙伴带你进入欣赏这美景哦~
 
鸡鸣寺

  鸡鸣寺的外围,散落着好几处银杏。古朴的鸡鸣寺,深深浅浅的金色银杏树映衬着黄墙黛瓦,别有一番静谧、清幽的美感。

  落叶的沙沙声、悠远的钟声,初冬时节,来这里散散步,你能在烦躁焦虑间找到一种恬淡、安适的心境。

  金黄古老的几棵银杏,在秋风晨雾中把老建筑装扮的十分俏皮。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鸡鸣寺路1号
费用:10元(免费赠送三根香)
交通:地铁:乘坐南京地铁3、4号线到鸡鸣寺站下
公交:11、24、304路公交鸡鸣寺站下

北京西路

  这里是南京的银杏大道,曾被誉为市区秋意最浓最美所在。

  四号线施工时,67棵银杏树被移走,现在不但都移回来了,而且又增加了30株银杏树。今年南京人又可以再次观赏到北京西路的银杏大道了。

  北京西路的银杏虽然不似其他地方安静,但是路过时满眼的金黄非常惊艳,行走其间,格外地舒心。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
费用:免费
交通:地铁:乘坐南京地铁4号线到云南路站下
公交:11路玉泉路站下
 
清凉山

  清凉山的银杏主要有两处,一处在银杏谷,一处在清凉寺。清凉寺的银杏较小,而银杏谷是南京最大的银杏观赏地。

 

  进门穿过左手的扫叶楼往山道上行走几分钟,能远远望见一片金色的树林在阳光下发出光芒。地如其名,银杏谷,南京城区最大的银杏林。

  整个银杏谷有300多株银杏树,这些银杏树龄在60年左右,平均高度为20米,树干直径为50厘米左右。聚在一起,非常壮观。

  银杏谷的落叶洒在地面和屋顶上,仿佛营造出了一个童话世界。

地址:南京鼓楼区广州路西端
费用:免费
交通:乘6路、20路、43路、60路、303路、21路、91路在清凉山站下 

朝天宫

  朝天宫的银杏虽不多,但是贵在和旁边的建筑融为一体,黄金色的叶子,映衬着朝天宫的红墙黄瓦,别有一番韵味!

  朝天宫二进院东南隅的一株古银杏,为明太祖朱元璋手植,至今已有600多年的高龄。树高近20米,树冠覆盖面积逾300平方米,超级壮观!

  由于老树树冠很大,像一顶撑起的巨大的黄盖伞,树枝所及之处,都有黄灿灿的叶片堆积,风一吹,不断有叶片飘落。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朝天宫4号
费用:20元
交通:地铁:乘坐南京地铁2号线到上海路下
公交乘坐43路、306路到朝天宫东站

毗卢寺

  毗卢寺是一座隐于南京市区繁华之地的寺庙,离总统府不过数百米,大多数人可能根本不知道南京还有这样一座闹中取静的寺庙,更不知道这里的银杏美得惊人!

  毗卢寺1884年由两江总督曾国荃募资扩建。这几棵银杏就是当年他亲手种下的树。

  最惊艳的是观音像和银杏的映照,庄严肃穆中的美丽,更加摄人心魄。拍下来,每一张都可以拿去当壁纸。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汉府街4号
费用:20元
交通:乘坐公交车93路到龙蟠中路·毗卢寺站下
 
慧济寺

  老山脚下的惠济寺内,有最令人瞩目的3株堪称稀世之宝的古银杏树,距今已有1500多年,是南京地区现存最早的古银杏树。

  银杏树在咸丰年间曾遭雷击烧毁半株,数年后又奇迹般地复苏,因而得名“雷击复苏”。三棵古银杏树已列入“中国古典园林之景”。

  宁静的寺庙和古老的银杏,天高地广,满树的金黄随风摇曳散落,美得不着凡俗。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汤泉街道北
费用:免费
交通:乘坐公交车422、420、424、607、608路到汤泉站下车

栖霞寺

  栖霞山不只有枫叶,还有金黄灿烂的银杏,栖霞寺毗卢宝殿前的两棵银杏,每到秋天,都是游客最爱拍照的地点。

栖霞寺旁百年以上的古银杏,太虚亭附近的银杏大道两旁的银杏林再过半个月就会开启“满树金黄”的模式。

  密密麻麻的秋叶如同片片黄金镶嵌在古老的银杏树枝上金光闪闪,千年古刹,因为有了银杏的存在,显得格外美丽。

  地址:南京栖霞区

  交通:1.南京火车站乘206路公交车可达

2.乘坐南京地铁2号线到学则路站下,转公交138路直达。
3.南京主城乘坐鼓楼北极阁140路,到尧化门转197路,栖霞山站下

河西金陵图书馆

  这片银杏林位于滨江公园的D区内,共有 500株,形成了长达1公里的“金色大道”。银杏树整齐而高大,一直延伸到公园的尽头。

  一排排的银杏树庄严地树立着,披满了耀眼的金黄。而且这里游客稀少,偶有路过的市民,在这里拍拍照完全没有人打扰你。

  不过这里的银杏毕竟年月不长,比不得老银杏“接天莲叶无穷碧”式的壮观,但踏在厚厚的银杏叶上,走在长长的银杏大道上,依旧能感受到秋天绚烂的气息。

  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河西新城乐山路158号滨江公园内

  交通:地铁:10号线奥体中心6号出口

  公交:7路、126路、160路至金陵图书馆站下

  年度银杏大片图有没有看过瘾?

  快告诉小游,你今年准备去哪里看银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