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 怒赞!外地车辆随手抛物 后车司机小举动感动众人

2018年10月13日 13:58: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手乱扔垃圾,可以说是城市的一大顽疾,尤其是在行车过程中,遇到这样的事情,想必更让人糟心,前两天,有群众举报,宿迁市区道路上一辆小轿车在行车中随手丢下垃圾,扬长而去。而后面一位车主的小举动,让人感动不已。

  从监控中,可以看到,事发当时,一辆白色小轿车在沿着市区项王路行驶至饮马堤路时,突然从后窗户抛出一个塑料瓶,随后,车辆右拐往南行驶。

  而在这位车主扔过垃圾之后,紧跟在后面的一辆红色轿车驾驶人主动下车,将垃圾捡起来,并且快速通过路口。

  接到群众举报后,宿迁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通过监控追踪,锁定了扔垃圾的车辆为一辆外地牌照的轿车,并成功联系上了当事车辆驾驶员。

  当事车主杨先生表示,扔垃圾的是其女朋友的小侄子,并对这一行为表示抱歉。

  宿迁市交警支队一大队三中队负责人涂永刚介绍说, 当天车主是从无锡到宿迁走亲戚的,在通过路口时,坐在后排的小侄子没注意朝车外扔了一个塑料瓶。

  驾驶员十分愧疚,还给交警写了一份保证书,表示回去将认真教育孩子。事后,记者也辗转联系到监控中下车捡垃圾的市民徐先生。徐先生说,事发当时自己驾车和家人外出吃饭,见到有人扔垃圾便主动下车捡拾。

  “扔的矿泉水瓶子蛮大的,一对环境不好,二对行车有隐患,当时正好是红灯,我没多想就下去捡起来了。”热心市民徐先生说道。

  徐先生说,宿迁城市文明不仅仅是一人之力,而要靠大家用实际行动去共同维护,自己只是做了每个宿迁人都会做的事。

  对于自己的行为徐先生并不以为意,“我们说理解环卫工人,不只是停留在嘴上,宿迁现在又是卫生城市,又是文明城市,我感觉任何一个宿迁人都会这样去做的,很小的一件事情。”

  随手捡垃圾,看起来只是一件小事,折射出的是市民的文明素养,为徐先生的行为点赞,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像他一样,为城市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