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昆剧艺术节明天开幕!演出剧目看过来

2018年10月12日 21:54:16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第七届中国昆剧艺术节将于10月13日至10月19日在苏州举行,届时全国8大昆剧院团、戏曲院校、民营昆剧院团以及来自台湾地区的昆剧团等16家演出单位将上演25台优秀昆曲剧目,还将举行第八届中国昆曲学术座谈会和2018年虎丘曲会等系列活动。售票活动已于9月20日起开始(第七届中国昆剧艺术节购票方式详见9月21日“文艺场”官方微信或下载引力播APP进行了解)。

引力播

  中国昆剧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厅、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昆山市人民政府实施,是中国规模最大、艺术水准最高、参与面最广的昆剧艺术交流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六届,今年是第七届,地点全部在昆曲的发源地苏州。昆剧艺术节集中展示了国家和各地政府、社会各界对昆剧艺术保护、传承、创新、发展的成果,倍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本届昆剧艺术节精心筹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开幕式将于10月13日晚在苏州昆山保利大剧院举行,开幕式后的首场演出是昆山当代昆剧院首部原创昆剧大戏《顾炎武》。闭幕式将于10月19日晚在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剧场举行,由江苏省苏州昆剧院演出昆剧《风雪夜归人》。

引力播 第七届中国昆剧艺术节日程表

  期间将举办昆剧优秀剧(节)目展演,包括剧目展演和“名家传戏——当代昆剧名家收徒传艺工程”入选学生折子戏组台汇报演出。从全国范围内,遴选和邀请25台优秀剧目参演和展演。本届昆剧节不设奖项,不进行评奖。展演期间,将组织专家采取“一剧一评”的方式对参演剧目进行评议。同时召开第八届中国昆曲学术座谈会,邀请与会学者约40人对昆曲相关议题进行学术研讨,并观摩昆剧节演出,开展学术交流和评议。2018虎丘曲会作为本届昆剧艺术节的配套活动,将增设一场青年曲友专场,并在演出前邀请相关专家进行指导培训,曲友彩唱活动现场增加专家点评。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昆剧艺术节将昆曲艺术深度融入以园林为代表的苏州地域文化,将设置花间堂、沧浪亭等极具苏州韵味的地点为演出场地,促进世界遗产与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同时联动中国昆曲博物馆开展“宗门宗师宗风——从俞粟庐到俞振飞”特展及座谈会、专家讲座、经典折子戏演出等配套活动,向公众讲述昆曲的前生今世与文脉传承。此外,本届昆剧艺术节将有多家民营院团积极参与,将在山塘街等场馆安排折子戏专场,力争更广泛地传播昆曲艺术的独特魅力。

  票价方面,本届昆剧艺术节坚持“低票价”惠民原则,票价低至10元,分为10元、60元、80元三档,其中10元票不低于总票数30%,持学生证和老年证可享受5折优惠,残疾人、劳模、军人一律免票(数量有限,领完即止),让更多百姓欣赏到昆剧艺术,享受精彩纷呈的昆剧盛宴。

  (来源:引力播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