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网红粉黛开了,“粉色花海”美如仙境,少女心爆棚!

2018年10月12日 16:53:48 | 来源:江苏微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金秋时节,

  大家都忙着“扫黄”,

  而在田间角落,不经意间的地方,

  一团仙气十足的“粉色云雾”悄然来袭……

  这就是火爆大江南北等地的“网红仙草”:

  粉黛乱子草!!

  “粉黛乱子草”是什么?

  粉黛乱子草,又名毛芒乱子草,多年生暖季型草本,景观植物花期在9月到11月,花穗云雾状。开花时,绿叶为底,粉紫色花穗如发丝从基部长出,远看如红色云雾。

  粉红色的草儿,如同佳人般的发丝,慵懒般的铺在地上,也不负这个诗情画意的名字:“粉黛乱子草”。这个充满季节感的植物,每年10月上旬到十一月下旬,总会进行一波刷屏。

  粉黛乱子草的原产地是北美,最早在美国和墨西哥都有种植。这种草自带ins滤镜,朦朦胧胧的粉色,仿若“粉色版的普罗旺斯”。而粉黛乱子草也有一个浪漫的花语:“等待”

  半人高,又细密,像麦浪一样起伏波动,单独一株看并不会很起眼,但花开成片就像云海一样,微风拂过,就像一片粉色的雾气,看一眼就足以少女心炸裂。

  哪里可以看到如此仙气的草

  南京秣陵杏花村

  除了南京江心洲,今年江宁秣陵杏花村也火了一把。

  “一带江城新雨后,杏花深处秣陵关。”秣陵杏花村,坐落南京江宁的古镇秣陵。秣陵杏花村,不是杜牧那个牧童随手一指的杏花村。秣陵的杏花村,是一个旅游度假的回乡怀旧诗意栖居的地方……

  苏小游刚看到上面这个景区大门的时候,内心觉得被忽悠了,从景区外面看真的是平平无奇”。但是从大门进去后,右转步行5分钟,一大片的仙气十足、少女心爆棚的粉色梦幻花田就这么突然地出现在眼前。

  原生态的田园农舍在粉黛乱草子的掩映下,显得显得更加梦幻朦胧。这大片的“粉色浪漫”,仿佛是为仙女们量身打造的拍照圣地。粉粉嫩嫩、毛茸茸的长花穗,如粉色的轻烟,唤起了苏小游的少女心。

  图片作者:徐海涛

  除了粉黛乱子草,还可以在秣陵杏花村看到大片金黄色的向日葵。景区内童话般的莱斯小火车,也即将投入运营

  Tips:

  1、地址:南京市秣陵街道东南大学路1号(杏花村内)

  2、开园时间:8:30——17:30

  3、交通:

  (1)乘公交792路,在出口加工区站下,前方红绿灯左拐,大约步行1公里。

  (2)地铁3号线秣周东路站下,朝北步行约2公里。

  除了江宁的秣陵杏花村之外,溧水的 郭兴庄园 也是个打卡的好去处。

  1、地址:南京溧水洪蓝街道石堆铺附近

  2、交通:地铁S7号线(宁溧线)坐到中山湖转公交溧水22路/溧水23路坐到沙板桥下

  无锡江阴郊野满庭芳花园

  无锡江阴“满庭芳”郊野花园位于顾山镇李家桥村,占地约300亩,园内种植百种花卉。秋日,于满庭芳而言是最绚丽的季节,天空碧蓝如洗,阳光清冽中透着灿烂。

  秋高气爽,满庭芳花园的粉黛乱子草已经进入了最佳观赏期,粉色的精灵们在秋风中摇曳。花园里还有各种紫蓝色的花儿,惹得蝴蝶竞翩迁,田野上空的风自带一丝凉意,尽享清秋静美,想拍美照的赶紧去吧!

  

  Tips:

  1、花园地址:无锡市江阴顾山镇国新路188号。

  2、门票优惠价:35元/人

  常州熊壕庄园

  壕熊庄园总面积16万平方米,庄园南边106亩的粉黛花海,自去年一跃成为美景界的新晋网红!而今年的粉黛乱子草与去年相比更加明艳动人,地形由东向西渐高,垄成一条条花田,整个一片粉色的美丽世界,庄园里的每一寸空气都似乎弥漫着浪漫的气息。

  微风拂过,成片的粉黛乱子彼此缠绕在一起,看上去雾蒙蒙的,颇有几分仙境的意味……

  除了粉黛花海外,今年壕熊庄园还将有万亩格桑花海和向日葵花海。因为靠近奔牛机场的缘故,还常常可以等到飞机划过草田,用心等待还可以跟飞机来个合影~

  Tips:

  1、粉黛花期:即日起—12月8日

  2、营业时间:上午7:00-晚上18:00

  3、地址:常州新北区罗溪镇通达路99号

  4、咨询电话:400-860-4321

  5、公交路线:江南商场4路车到罗溪终点站即到达; 常州火车站乘车59路到黄河路通达路站下。

  观赏小贴士

  “粉色花海都快秃了,简直不能看…”

  “人为的破坏力太可怕……”

  “这么美的草,竟然被糟蹋成这个样子,这个面积的踩踏,是不是在草丛中野餐啊?”  随着粉色花海的出名,也有很多不和谐的画面也随之出现了。苏小游在微博上看到各种躺着坐在草里的,一下压倒一大片,隔着屏幕都觉得心疼!

  苏小游在这里 温馨提醒 :

  芳菲无尽,浪漫不止。大伙观赏游玩的时候,请文明赏景,让我们共同保护这些美丽的风景~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