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太融合再升温,6个项目正式启动,35个项目现场签约

2018年10月11日 16:53:37 | 来源:太仓发布官微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下午,2018沪太协同发展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江苏太仓与上海融合发展的6个项目正式启动,35个项目签约,产业项目签约投资额达162.5亿元!

1

  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太仓深化与上海的交流合作,在全方面协同发展上取得新进展。

2

3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中科院院士匡定波,中科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刘昌胜,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林荣等出席会议。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

4

  太仓列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7位,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第3位,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第2位。太仓与上海要发挥各自优势,共融长三角,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冯奎

5

  以上海为核心的大都市圈,其构成不仅是上海等大型城市,临沪的中小城市如太仓,也是重要组成部分。太仓的发展很有特色,对德国际合作在全国领先,绿色智慧产业蓬勃发展,很多资源为上海大都市看好,太仓未来发展将有更多机遇。

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助理、研究员李学锋

6

  太仓在参与一体化、共促一体化过程中,不仅是做好对接,更要提升使命感,探索发挥示范作用,要做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

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刘昌胜

7

  创新正重塑竞争格局。太仓与上海开展科技合作,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太仓要紧密结合双方优势,支持高端人才引进与集聚,引导高端产业发展,筑牢创新发展根基。

  中国科学院院士匡定波,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林荣等也出席了会议。

8

▲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林荣在会上致辞

9

▲我市市委书记沈觅在会上介绍太仓情况

  沈觅表示,努力将太仓打造成为融入上海的“战略合作实践先行区、科创产业协调配套区、航运中心重要功能区、民生资源服务共享区、生态环境保护典范区”。

  在这样的融合发展,一体化发展背景下,太仓与上海合作成果不断显现。

  会上,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6个沪太合作项目启动。

10

  其中包括太仓岳鹿公路对接嘉定城北路工程、首届嘉定长三角城市群科技交易博览会、嘉太协同创新圈2平方公里核心园建设项目等。这些项目涉及道路互通、科创联动、载体共建、文旅融合、城镇合作、水环境共治等多领域。

  在这些项目启动之后,太仓又与上海相关方签订了一批合作协议,这意味着两地之间的协作将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持续拓展。

沪太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第一批

11

沪太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第二批

12

沪太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第三批

13

沪太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第四批

14

沪太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第五批

15

沪太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第六批

16

沪太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第七批

17

  此次签约的35个项目中,包含11个战略合作协议,9个产业项目,4个科创人才项目,3个规划交通项目,2个生态共治项目以及6个民生共享项目。

  战略合作协议中,有太仓与宝山区的合作,有太仓的乡镇、开发区与上海乡镇、街道、园区的合作,也有太仓与上海相关部门之间的合作;产业项目涉及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现代物流贸易等领域,与太仓的主导产业契合度极高。

  太仓将会以更加务实、高效的服务,更加便捷完善的环境,为融入大上海、共促一体化,创造良好的条件,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来源:太仓发布官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