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无止境 9岁攀岩少年赵一程两次站上最高领奖台

2018年10月11日 10:47:44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内目前最高级别的青少年攀岩赛事------2018第四届全国少年攀岩锦标赛(简称“少锦赛”)近日在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开赛。来自吴中区胥口中心四(5)班学生赵一程在U9男子组比赛力压群雄,两次站上最高领奖台,收获了U9男子速度赛和难度赛两枚金牌,在9岁的年纪,实现了他人生的第一个梦想!

引力播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26个省区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78支代表队的390多名运动员,及近500名家长和教练参加。

引力播

  赵一程5岁开始接触攀岩,7岁开始训练,面对岩壁,他总是精力满满。为了增强耐力和攀爬感觉,他经常被教练要求在抱石墙上不停攀爬1小时,为一条抱石线路死磕几十次,为一个难度动作重复无数次,为增强柔韧性,压韧带痛到撕心裂肺。手掌手心起泡、破皮、磨茧,手指甲与肉撕裂,膝盖小腿被岩点撞得满是淤青,他的家长,经常被朋友说太狠心,其实家长又何尝不心疼他,何尝没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是看到他坚毅的眼神,理解他对攀岩的痴爱,唯一能做的就是支持他,是的,赵一程在任何时候都没有说过“放弃”两个字,是坚持,成就了他的成绩。当然,面对压力的时候,年仅9岁的他毕竟还是个孩子,但他从未放弃,而是化泪水为攀爬的动力,继续向上攀登。他的训练水平和比赛成绩一直在提升,在教练、家长和老师不断的支持和鼓励下,他终于勇攀高峰,绚烂的开放!

引力播

引力播

  今年的各项比赛中喜报接踵而至,5月,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青少部攀岩赛,取得一银一铜的好成绩;9月全国少年攀岩联赛江山站,拿到第一个全国冠军;10月,第四届全国少年攀岩锦标赛,他用2块金牌和1块铜牌致敬所有支持他爱着他的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