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汉救下九旬高龄老太 玻纤路汪家好哥俩30余年救过8人

2018年10月11日 10:19:34 | 来源:姑苏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8日下午4时,家住苏州市北五泾浜8号的汪永兴救下一名九旬老人。昨天,这一消息在姑苏区虎丘街道玻纤路社区被广为传播后,街坊邻居们更“爆出”新故事——汪永兴勇救落水者已不止一次,他和弟弟汪永达已先后救过8个人。

  10月8日下午4时,65岁的汪永兴正巧来到门口的小河边上,看到三四十米外的水面上有一个东西在动,再定睛细看,原来是有人落水正在挣扎。二话不说,他立即跑过去,奔跑过程中,鞋子掉了,他也没顾上。跑到那里,就急忙跳下河朝落水者游去。因为十多年没有游泳,刚下河时,还呛了一口水,但他还是奋力游过去。一靠近落水者,他就紧紧一把拉住,往驳岸处游。由于驳岸处水深,脚够不到河床,他一手拉着落水者一手使劲攀住驳岸,以致后来手臂都被划破了。最终,其他街坊也纷纷赶来,一起将落水者救上了岸。

  被救者是一位96岁的老太,住在北五泾浜河对岸。原来,老太把家中吃剩的饭粒装在一个搪瓷杯子里,拿到河边喂鱼。喂过后想洗一下杯子,却脚一滑,跌落到了河里。被救起时,老太还把杯子紧紧握在手里。救人后,汪永兴虽然第二天就感冒了,但他说:“看到有落水者,下河救人是一种本能,以后遇到,还是会救人。”

  汪永兴救了九旬老太的事,一时在社区传为美谈。但街坊们更津津乐道的是,其实他跳下河救人并不是第一次,他的弟弟汪永达也救过落水者,兄弟俩共救过8名落水者。据悉,汪永兴第一次救人是在他二十七八岁时,救的是一位十岁的邻居家的小女孩。当时,她在河边一个人玩水,玩着玩着就落到了水里。此后的数年里,汪永兴又救了一位孩子、两位六十多岁的老人。算上这次所救的老人,他这辈子已从河里救了5人。

  今年57岁的汪永达是汪永兴的弟弟,他也像大哥一样热心,救过3位落水者。他第一次救人,是30多年前的一个大冬天。因为救人,当天上班他还迟到了,到了所在的安利化工厂却没有说一句。直到后来广播里寻找见义勇为的热心人,同事才知道他做的好事。汪永达最近一次救人是两年前,当时一对中年夫妻家中闹矛盾后,女方一时想不开就往河中跳。也正是他相救及时,才避免了一场悲剧。

  (来源:姑苏晚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