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红色文化,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展陈将提升改造

2018年10月11日 06:59:47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0日,新四军纪念馆展陈提升改造工程会办会召开,研究部署各项提升改造任务。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文化高质量发展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要科学编制改造提升规划方案,进一步细化量化纪念馆展陈改造提升任务清单。

  全国范围内实施的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日前启动,盐城市成为江苏该项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主要任务包括夯实革命文物基础工作,坚持抢救性和预防性保护并重,拓展革命文物利用途径,提升革命文物展示水平。

  盐城新四军纪念馆于1986年10月建成对外开放,保护红色文物为己任,借力媒体、研究会、革命后代及民间收藏者,使得本来分散各处的红色文物有了统一的管理。现已拥有馆藏红色文物万余件,其中,珍贵文物有千余件。

  “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是全国百多座新四军纪念馆中的大馆、老馆。宣传红色文化,传承铁军精神,我们不仅注重文字研究工作,更加注重红色文物的保护和利用。”新四军纪念馆副馆长铁春燕说,充分发挥革命文物爱国主义教育作用,是新四军纪念馆近年来研究的新课题。

  该馆建档立制,完成所有馆藏文物信息采集,开启文物数据库建设工作,严格文物管理制度,文物工作日趋科学化、规范化。实施文物库房提升工程,完善消防安防系统,建设起恒温恒湿标准化库房。编制十多项文物保护方案,实施文物修复、文物预防性保护工程,对文物库房、展示区文物保护环境进行全面提升。实施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泰山庙的修缮工程方案,恢复了中共中央华中局旧址。

  据悉,北京新四军研究会确定,今年10月在盐城与盐城新四军纪念馆联合举办“永恒的丰碑——2018盐城·红色文物保护公益宣传活动”,以史为鉴,以物育人,充分发挥红色文物的教育作用。

  (来源:盐阜大众报;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