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食品抽检结果出炉 看看你吃了没!

2018年10月10日 18:28: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0日,江苏省食药监局公布了近期对757个批次的食品抽检结果,涉及19类食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746批次,不合格样品11批次。其中,糕点不合格3批次;酒类不合格1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3批次;饮料不合格4批次。

  抽检发现,南京市建邺区食尚天鲜水产品经营部销售的江鲫鱼,恩诺沙星含量超标35倍。南京市建邺区食尚天鲜水产品经营部销售的鳜鱼,检出了禁止添加物质——孔雀石绿。南京市建邺区元生杰水产经营部销售的水库昂刺鱼,也检出了禁止添加物质——孔雀石绿。

  镇江市润州区苏客隆超市销售的,标称为镇江市润州康乐食品厂生产的康乐麻油云片糕,霉菌检出值超标493倍。标称为江苏桃花岛天然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桃花泉矿泉水,溴酸盐检出值超别4.2倍。扬州市广陵区沙头润丰超市销售的,标称为丹阳市白龙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粮食白酒,酒精度检出值为15.2%,而标准规定为17% -19%。

  此外,抽检还发现,盐城市盐都区福润万家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为徐州华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豆沙拉面包,生产日期为2018-01-23,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为0.7g/kg,标准规定不超过0.5g/kg。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48,标准规定不超过1。

  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盐城盐都商场销售的,标称为上海融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海苔脆条,生产日期为2018-02-09,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37g/100g,标准规定不超过0.25g/100g。

  标称为泰州太美康体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包装饮用水,生产日期为2018-05-06,溴酸盐检出值为0.032 mg/L,标准规定不超过0.01 mg/L。

  扬州市广陵区沙头润丰超市销售的,标称为丹阳市白龙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粮食白酒,酒精度检出值为15.2%,而标准规定为17% -19%。

  标称为兴化市安洁纯净水厂生产的安洁纯净水,生产日期为2017-12-09,铜绿假单胞菌5次检出值分别为4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江苏省食药监局已要求企业所在地南京、镇江、徐州等设区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核查处置,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排查问题发生的原因并进行整改。

  江苏省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如购买到不合格食品,请拨打12331投诉举报热线进行投诉或举报。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